新浪科技 数码

欧姆龙G轴加持 雷柏V806 RGB机械键盘评测

中关村在线

关注

新轴心体验

在机械轴遍地开花的今天,樱桃轴已经不是机械键盘的唯一选择了。除了各色国产轴之外,另一种应用得较多的就是欧姆龙G轴了。雷柏以V805位基础开发了搭载欧姆龙G轴的机械键盘V806,在鼠标圈里,搭载欧姆龙白点20M微动已经是中高端的标志了,而这款搭载G轴的键盘就行表现如何呢?

雷柏V806机械键盘的外包装采用的是多层瓦楞纸,表面覆膜。从包装印制的产品图就能很明显的看出来,这款键盘使用了RGB背光。左侧单独用一张图片注明了这款键盘使用的是欧姆龙开关轴,背面用多种语言简介这款键盘的特点。

外观细节

键盘在包装内有薄膜覆盖,防止意外划伤。而内部的附件比较简单了,一本多语种说明书概括了键盘全部功能的使用方法。另外还配了一个拔键器,方便自己在清灰的时候拔出键帽。

键盘整体采用了悬浮面板设计,上面是铝合金上盖,表面采用金属拉丝工艺处理,并涂有一层薄薄的黑漆。而在右上方的指示灯区域,有个比较有意思的设计,就是这三颗指示灯和LOGO都是RGB背光的,当功能启用时,指示灯为白色不变,关闭时随着键盘设定的灯效同步进行。

USB接口毫无疑问的使用了镀金工艺设计,能够起到防止表面老化,增加数据传输稳定性的作用。而在接口不远处就是外置屏蔽磁环,抗干扰能力有一定的提升。

下部防滑脚贴的面积尚可,无论键盘平放还是撑起脚撑的时候,都能起到很好的防滑作用。键盘从侧面看,键帽采用OEM高度,符合人体工程学设计,背部的脚撑也能够为玩家提供合适的角度。

欧姆龙G轴的设计有别于类MX轴,首先在轴心就不能兼容传统机械轴的键帽,这种键帽只能使用四个支柱的键帽,而在中央是一个导光柱,能把位于PCB位置的贴片LED灯管导到键帽之上。

在机械轴内部,设有两个金属触点,使得容错率增加。这款轴体的触底行程为3mm,触发行程为1.5mm,压力为45g,手感类似茶轴,有轻微段落感。由于导光柱处于中央的这种设计,键帽上面的字符也是处于中央,看惯了上刻,中刻还是能偶尔换换审美的。

键帽采用了ABS材质,表面辅以类肤材质,能够获得良好的手感,激烈使用的情况下也不会打滑。虽说手感不错,但是类肤材质的缺点也是比较明显的,就是黏在上面的油脂不容易去掉。

位于右上角的指示灯区域也采用的RGB背光灯,当相应的功能键起作用时,灯光是白色,当相应功能关闭的时候,指示灯的颜色随着整体的变化而变化。

体验及评测总结:

这款键盘到手也有了几天,无论是游戏还是办公都体验得比较全面了,虽然压力克数是45g,但还是感觉要比樱桃茶轴要重上一些的,这可能与触底行程有关,导致圧力曲线的变化,樱桃茶轴的触底行程是4mm左右。

比较出色的一点就是声音了,现在很多玩家都还是学生,避免不了在集体宿舍中使用,这款键盘既没有青轴的二次段落感,也没有触底时松垮巨大的声响,无论是对自己还是对别人,这款键盘发出的音量都是比较怡人的,大键使用的是卫星轴平衡方式,在实际使用中并没有那么肉,触底时候还是比较干脆的。

要看一把键盘的质量如何,键帽晃动程度完全能够体现出来,手指在键帽表面轻抚过去的时候,是几乎没有晃动出现的,而触底之后,似乎轴心变得更加稳固了,这一点要比樱桃轴以及类MX轴要强得多。

另外雷柏还为V806配备了驱动,在驱动中可以随意调节十余种灯光效果,亮度和效果速度同样点点鼠标就能搞定。不过遗憾的是驱动中没有自定义背光的选项,只能用内置的这些灯效了。

为了适应不同的游戏需求,驱动内自然会有宏按键设定的。而且有三套配置文件可供编辑,设置完毕后直接点击应用即可下载到键盘的板载存储芯片中。

虽然触底行程相对于樱桃轴短了一些,但使用的过程中并没有不适感。仅1.5mm的触发行程,让键盘对你动作的反馈更加迅速,赢在毫厘之间。这款搭载欧姆龙G轴的雷柏V806机械键盘给我的按键感受是要超越cherry茶轴的,目前这款键盘在京东售价为399元,赶上活动还会有不同程度的优惠,所以雷柏V806机械键盘还是比较值得入手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