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数码

微软Win10 S版Surface Pro曝光:价格或有大惊喜

新浪数码

关注

新浪数码讯 8月18日消息,当微软发布全新的Surface Pro的时候,这家公司透露将推出搭载Win10 S系统的Surface Pro(2017)版本,也就是说会有预装Windows10 S的Surface Pro出售,价格会比目前版本更便宜一些。现在有证据表明这款Surface Pro即将到来。

微软今年发布了两个极其重要的Windows 10新SKU,分别是Windows 10 S系统和Windows 10 Pro for Workstation,前者用于教育市场和低成本PC,后者用于超高性能的工作站级别电脑。

不过,Windows 10 S的首发放在了自家的Surface Laptop上,华硕刚刚发布了279美元(约合1860元)的OEM产品。

据外媒报道,最近的Surface Pro固件更新显示,微软已经准备好推出Windows 10 S版的Surface Pro。

Windows 10 S的别致之处在于仅支持从官方商店下载安装应用、游戏,完全不支持本地exe文件。

从外媒的分析来看,微软此举的意义在于将将Windows课堂版本推广到教育市场,目前只有Surface Laptop预装了Windows 10 S,相信随着更多的Surface设备预装Windows 10 S,也将更加有利于Windows课堂版的推广。

不过微软Surface刚刚被美国权威杂志《消费者报告》撤销了其对微软四款Surface产品的推荐。原因是,《消费者报告》调查了约9万台Surface用户之后发现,大约25%的微软surface用户在设备的第二年就出现问题。甚至连几个月前刚刚推出的新设备也不例外。”

消费者报告特别强调,这个决定包括所有微软Surface设备,包括刚刚发布不久的新SurfacePro和SurfaceBook以及传统笔记本形态的Surface Laptop。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由于Windows 10 S正处在推广期,搭载Windows 10 S的Surface Pro肯定不会过高,如何更好的走量才是微软应该更多考虑的因素。(于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