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数码

炒了这么久的龙芯本终于现身了!这配置牛!

太平洋电脑网

关注

炒了这么久的龙芯本终于现身了。这台自主笔记本电脑运行了最新的龙芯3A3000处理器,系统基于深度Linux开发版打造的龙芯镜像,集成深度应用商店。核心CPU参数上,龙芯3A3000基于中芯28nm FDSOI工艺,自主GS464E架构(自主指令系统LoongISA),设计为四核64位,主频1.5GHz,功耗仅30W,非常适合笔记本平台。

性能方面,因为主频所限,3A3000单线程性能大约为Intel i5 4460(3.2G)的三分之一。当然其设计之初就是对标Intel IVB,只是囿于工艺和良率,被频率掣肘。按照龙芯的规划,未来可能还有14nm工艺、主频2.5GHz的四核3A5000、八核3B5000处理器。

最值得一提的是,这台笔记本的外形还是非常给力的,采用了时下最流行的超窄边框,还有点民族品牌代工的影子!你会支持么?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