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数码

衢州网,衢州人每天必上的网上家园

PChome

关注

徐可是一名普通企业职员,她生活在一个三线城市,自从有了网络,她也成为了一名资深网民,每天早上首先打开的必然是几大门户网站,日前潜水也多是去天涯等大论坛,她有时总觉得有点美中不足,如果想了解她生活的城市,想看点本地新闻,应该去哪里?关于本吃喝玩乐的各类信息,可以在哪里找到?门户网络立足的是全国性和一线城市的资讯,而对于绝大多数生活在一线城市之外的中国人,他们需要迫切了解的是本地信息。

这样的困惑杜羽也能感受到,他虽然生活在北京,但家乡是沿海一个小城,出门在外,也经常想了解一下家乡的资讯,父母年纪大了不会上网,他如果在网上看到家里那边有什么好的活动,也能告诉家人,丰富方便一下他们的晚年生活。

这样的需求非常庞大,于是催生了地方性网站雨后春笋般的出现,其中对于浙江小城衢州来说,他们的网上家园就是衢州网(http://www.quzhouwang.com/)。

衢州网(原衢州信息网)让人眼前一亮的是它的崭新风貌,衢州的门户网站也有两三家,如衢州政府网和衢州新闻网,前者是市政府的门户网站,其性质决定了它的特点,大多是政务消息,不够生活化,衢州新闻网是衢州日报旗下的新闻网站,以新闻为立足点,所以生活化娱乐化的信息非常不足,只能起到新闻资讯的作用,而衢州网的诞生正是为了弥补这些网站的不足,它将“信息”定义为网站之本,融合了新闻性和实用性,为本地居民提供各种生活化的信息,堪称衢州人日常生活的网上必需读本。

打开衢州网,首先吸引人的是它的全面和丰富,它设有信息、招聘、房产、家居、商家等多个频道,每天都有成千上万的商家和个人发布有效信息,关于老百姓生活的方方面面。但是衢州信息网并不是只想做一个赶集网的地方版本,它的首页第一屏还是留给了新闻,在这里你可以了解到衢州发生的各种大小事,明白它们跟自己生活息息相关的变化。

衢州网还设有跳蚤市场和征婚等特色栏目,为百姓提供方便,更有衢州论坛,你可以在此结识趣味相投的同城朋友。

衢州网上线以来,人气不断高涨,深受本地居民的欢迎,衢州人的网上家园,共享E世代的信息生活,就从这里开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