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数码

2018年全球液晶电视狂卖2.18亿台 同比增长3.4%

ZOL中关村在线

关注

根据TrendForce的最新报告,2018年全球品牌液晶电视的出货量预计将达到2.18亿部,比去年增长3.4%,主要受到世界杯和电视机价格下降的推动。

自BOE的10.5代线投产以来,大尺寸面板的成本大幅下降,同时也降低了电视机的价格。

展望2019年,国际电视品牌将从先进的电视技术中寻求更多的增长,包括8K、QLED和OLED。另一方面,中国电视品牌继续开拓海外市场,并在产品组合中增加大尺寸电视的份额。此外,电视品牌在黑色星期五期间降价也是一个动力因素。尽管缺乏全球体育赛事,但明年有吸引力的零售价格可能会提振电视需求。因此,预计2019年全球电视出货量将进一步扩大至2.21亿部,同比增长1.3%。

QLED部门可能会遇到价格战,OLED产品的开发仍然受到面板供应的限制

作为QLED电视市场的领先厂商,三星可能更倾向于在2019年开发8K电视,因为OLED电视近年来的普及率已经很高。今年液晶面板的成本降低也促进了QLED电视的价格下降,这将使得供应商能够黑色星期五销售中提供更具吸引力的价格。例如,三星55英寸QLED电视售价999美元,65英寸QLED电视售价1299美元,表明三星有意通过降价保留其在QLED市场的份额。

同时,LG和索尼则保留了其OLED产品线的高价。由于LG Display的面板供应紧张以及产量提高的障碍,OLED面板的成本仍居高不下。随着低价液晶电视涌入市场,OLED是否能够保持高端市场定位还有待观察。

中国电视品牌快速开拓海外市场,并在国内市场推出更多大尺寸机型

双十一中国电视销售的预期不足。供应商越来越难以从零售电子商务市场的潜力中获益。此外,传统电视品牌受到小米等后起之秀的科技品牌的冲击,增长空间越来越小,因此不得不致力于开拓海外市场。例如,TCL和海信非常积极地扩大其在海外市场的份额,在今年的北美黑色星期五销售中提供有竞争力的价格。海信的40英寸电视(非互联网)售价99美元,TCL的55英寸互联网电视售价349美元,65英寸互联网电视售价398美元。

8K型号对电视制造商具有战略意义

在短期内,8K电视仍然预计难以快速增长,主要是由于面板成本较高,供应链没有完全成熟和8K内容不足。但是,对于制造商来说8K电视具有战略意义,它将改变高端电视市场的格局,同时扩大了客户对产品的选择范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