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数码

55寸电视占市场三分之一 大尺寸化速度放缓

天极网

关注

近年来彩电发展一直有一个趋势就是大尺寸化,但进入到今年大尺寸化的速度开始逐渐放缓。据AVC数据显示,近年来彩电行业平均尺寸以每年2英寸的增速上升,2017年平均尺寸达到48英寸,但在2018年平均尺寸增速明显放缓,平均尺寸只增加了1英寸达到49英寸。增长放缓,背后的原因是什么呢?

目前55寸电视已经替代32寸成为第一大尺寸,市场份额已接近三分之一,但增长空间也逐渐见顶。65寸作为大尺寸化的下一接力, 2018年1-10月65寸销量份额达9.0%,同期增长3.9个百分点,增长速度很快,但市场规模仍处于起步阶段。国外品牌是中国市场大尺寸的领先者,韩系品牌的萎缩,日系品牌的战略调整导致国外品牌的份额总体出现了下滑,这是导致大尺寸化进程放慢的原因之一。

此外,彩电市场在大中小三个尺寸段都出现了段内升级,小尺寸段由32寸转向39/40寸,42寸转向43寸,中尺寸段集中到50寸,大尺寸段向55寸、65寸聚焦。

从总体来看,整体速度放缓,尺寸段内的结构调整是目前的发展态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