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数码

电视大屏化加速 壁挂式有啥优缺点呢?

中国家电网

关注

一般电视分成了带底座和挂墙式两种类型,一般也是随着用户喜欢而随意采用,但是目前电视大屏化趋势越来越显著,55吋、60吋,甚至是70、80的也经常出现在消费者的客厅中,这个时候显然,底座式的已经有些捉襟见肘了。

这种大尺寸的电视真的适合壁挂式,一是可以避免家中的电视柜不够长,而是大屏电视中心比小屏高,壁挂起来相比高度能够更加契合用户眼睛,但是壁挂式电视的优缺点又有哪些呢?

优点

可以根据个人的喜好的家里的实际情况,把电视挂在任意喜欢想要的位置。如果你家客厅面积比较小的话还可以把电视柜也给省了,就连卫生都可以少打扫一些,而且除非是遇到地震否则不会倒下来,特别牢固。

电视重心升高,更加适合用户观看,而且壁挂在墙上,让客厅看起来更加大气一些,家中孩子老人也减少了碰触的危险。

缺点

因为把电视挂在墙上的原因,所以散热比起带底座的电视机来说会更差的,这样会影响电视机的寿命。再有就是如果电视出现什么问题需要维修的话,或者说你家要翻新的话,就得把电视拆下来,比较麻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