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数码

防骗指南:购买液晶的误区和关键参数

中关村在线

关注

当前是LCD统治显示市场的年代,液晶面板占据着人们显示生活的很大比例,越来越多的液晶品牌加入到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新品被过度包装后进行推广宣传在今天是屡见不鲜的,从消费者立场来看,这给选购过程增加了难度,今天就给大家普及一下购买液晶的误区和关键参数。

LCD占领显示市场早已多年,CRT一去不复返,主宰未来的OLED可能大规模使用言之尚早。目前还是有部分厂商宣传自己是LED显示器,其实是存在文字游戏的,因为目前真正批量采用LED的显示器大多是作为户外屏幕等大型显示设备出现的。

许多闻所未闻的产品新卖点,有些极为可笑,有些是哗众取宠,当然在市场竞争激烈的情况下,采取过度夸大这样的宣传方式博取关注是可以理解的,但千万不要过分夸张到虚假宣传,因为毕竟在如今,品牌形象很重要。

厂商往往对于产品宣传会弱化短处

早期的液晶就对其各维度的显示特性做了具体的规范,其中画面的对比度一直备受关注,是指一幅图像中区域最亮和最暗地方的亮度做出比照,一开始作为衡量一款显示器的有效数据被广大用户所记住,但发展到后来不知什么时候对比度的标值开始虚标,甚至用起来动态对比度,这是不靠谱的参数之一。

在当前高刷新率的电竞产品陆续已经推出,更高刷新率的新品也准备上市,已经有很多玩家与用户认识到为超高刷新率埋单已经不太实际,而如今火热的更为实际的做法是在显示特性上加入NV或者AMD的同步显示技术,这一点对玩家来说非常有帮助。

最后说一下当前的色彩位数8bit,如果没说是原生8bit那么默认是6bit+FRC;总之在购置液晶的时候要注意厂商在产品介绍中说了些什么和没说什么,往往对于产品宣传推广会弱化弱点,广大用户一定要留意选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