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数码

小米发布扫地机器人:能构建吸尘地图 售价1699元

新浪数码

关注

小米扫地机器人实拍图集

新浪科技讯 8月31日下午消息,今天下午小米在北京召开生态链秋季发布会,正式推出了米家扫地机器人。

这款产品采用简约的外观设计,主色采用白色机身设计,顶部的激光测距传感器采用小米标志性的橙色。该激光传感器每秒转动5圈,向四周发射1800次激光并接受反射信号,从而构建环境地图。此外机器人还搭配了声波传感器、悬崖传感器等等。用于辅助构建地图、防止机身摔落等功能。

根据现场介绍,这款机器人采用了日本NIDEC电机,最大风压可达到1800Pa。为了解决噪音问题,小米重新设计了风道,并且在关键部位做了隔音设计。

底部主刷头采用上下浮动设计,可更好的贴合地面,防止污垢从后面漏出。边刷采用动态转速设计,在沿墙角运动时会高速转动,将墙角灰尘扫出;而弓字型清扫时采用低速转动,防止将污垢弹出清扫范围造成二次污染。

米家扫地机器人采用5200毫安时容量电池,可以使用2.5小时,清扫250平米面积。

这款设备可以通过米家App进行远程操控,可以在手机端查看机器人清扫进度,并远程控制开启/关闭清扫、寻回充电等功能。同时在设置中还可进行预约定时清扫、耗材寿命查看等。

米家扫地机器人售价1699元,其中虚拟墙(类似孙悟空给唐僧画的圈,扫地机器人将不会穿过。)作为选配配件,售价39元/盒。9月6日正式开始销售。

新浪数码正在体验这款产品,关于它的实际体验,我们将在今天晚间发布,敬请关注。

(中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