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数码

这个钱不能省 激光电视要搭配抗光幕吗

中关村在线

关注

激光电视要搭配抗光幕吗

如果现在购买家用投影机,可能会听说激光电视这种产品。虽然说是电视,其实这种产品还是投影机而已,只不过其采用的是反射式超短焦的镜头,在40厘米的距离就可以投射100英寸的画面,这种距离已经实现投影机的贴墙摆放。传统的投影机需要较大的距离才可以实现大画面,但是采用这种镜头后,距离的问题就不再是困扰了。

这个钱不能省 激光电视要搭配抗光幕吗 这个钱不能省 激光电视要搭配抗光幕吗

当然仅仅是镜头的改进,还不能将投影机当做电视来使用。因为投影机的灯泡光源寿命是不够的,大约三四千小时的寿命,无法满足长时间的观看,并且灯泡的亮度衰减速度也比较的快。因此这种反射式投影机采用了激光来作为光源,这样就解决了寿命的问题。并且激光的能耗也比较的低,不再是动辄每小时几百瓦的电量消耗。

这个钱不能省 激光电视要搭配抗光幕吗 激光电视的可以近距离投射超大尺寸

有了这些优势,很多人就开始将目光投射到激光电视这种产品之上。那么问题来了,买这种产品到底需不需要配置幕布呢?其实激光电视的亮度一般在3000流明左右,这个亮度在晚上观看是没有什么较大的问题的,但是前提是不开灯,如果你打开客厅的灯,画面自然就会出现白蒙蒙的感觉,颜色和清晰度都会差很多。因此配置幕布还是很必要的。

这个费用不能节省

给激光电视配置幕布也是有学问的,有些用户会说我自己就有普通白幕,电商上也有很多优惠的幕布出售,我买这样的幕布可以吗?笔者这里强调一下,这种幕布是不行的,甚至效果还不如普通的白墙,因为这种幕布的图层为正投画面而设计,对于反射式超短焦的这种从斜下或者斜上角度投射而来的光线没有什么特别的优化效果。

这个钱不能省 激光电视要搭配抗光幕吗 普通幕布会出现画面畸变

甚至很多的普通幕布,在显示反射式超短焦的画面时会出现画面畸变,画面上的元素会扭曲,这种效果反而没有白墙那种漫反射的效果好,最起码白墙还能保证画面不出现弯曲。因此买激光电视必须要搭配专门的抗光幕。现在基本有激光电视销售的品牌,也都会给用户配置一个抗光幕,不过这个幕布是需要单独支付费用的,大约是4000元左右的水平。目前激光电视的价格当然也比较高,最优惠的也要16999元。

这个钱不能省 激光电视要搭配抗光幕吗 即便开灯 画面效果依旧给力

抗光幕根据抗光原理不同,有利用物理结构实现抗光效果的,也有利用光学涂层实现抗光的。激光电视或者投影电视一般都是用的超短焦投影机,配合使用物理抗光屏。这种屏幕国内还很不好买,虽然淘宝上也有仿制品出现,但是效果大打折扣。目前主流的看光幕都是购买国外的幕布,或者购买国外的幕布涂层,国内生产的幕布抗光效果不是特别好。

这个钱不能省 激光电视要搭配抗光幕吗 抗光幕布的费用是不能节省的

现在购买激光电视,一定是要搭配专门的抗光幕的,这种幕布的确有效果,即便是客厅的灯开着,画面依旧清晰给力,色彩也没有什么特别大的变化。对于可以支付激光电视费用的人群来说,不能节省幕布的费用,不然就难以体验激光电视的优势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