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数码

满足严肃拍摄需求 NWS发布哈苏V口23/110mm镜头

新浪科技综合

关注

本文来自蜂鸟网

近日,瑞士公司NWS推出了两支适用于哈苏V卡口中画幅相机的镜头:23mm APO f/3.5以及110mm APO f/3.2。据官方宣称,镜头采用全金属结构,能提供从无穷远到最小焦距的卓越光学性能,因此适用于学术研究以及严肃的商业摄影。在交付的每支镜头中,都包含了显示实际MTF测量结果的性能测试文档,其与标示值的公差被控制在10%以内。

23mm APO f/3.5广角镜头

镜头参数

110mm APO f/3.2长焦微距镜头

镜头参数

此外,他们还公布了Akrobat模块化仪器定位系统,这是一种模块化的四轴仪器定位系统,旨在使校正和移动的光学调整变得简单、安全,可重复。“四轴”意味着摄影师可以在头部完成诸如倾斜、上升/下降、移位和摆动等运动,装置为每对运动提供了单独的锁扣,每个轴上都雕刻了刻度以实现可重复性。

Akrobat模块化仪器定位系统

· 编辑观点:

这两支镜头的设计基因同哈苏比较类似,都是将光学和机械组件交由经验丰富的专家手工制造。虽然精工制造并不与镜头的光学素质有必然联系,10%的公差也显然有些大了,但仅从外观上看镜头富有科幻感,金属材质与纯手工操作方式与精密的中画幅创作流程十分协调,而且在中画幅上23mm的焦距非常广,能够使用风景、建筑等题材拍摄的需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