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数码

为全幅微单铺路 尼康公布新镜头专利

ZOL中关村在线

关注

据Nikon Rumors网站的最新消息,尼康公布了一项全新的专利。新专利是一款镜头产品,适用于全画幅微单机型(划重点),具体规格为55-200mm f/4-5.6。虽然专利中透漏的规格信息几乎为零,但尼康方面无疑已经在积极为全幅微单进行技术储备了。

尼康55-200mm全幅微单镜头专利尼康55-200mm全幅微单镜头专利

除了55-200mm f/4-5.6之外,尼康在此之前已经注册了一系列全幅微单镜头产品,包括24-85mm f/2.8-4、24-105mm f/2.8-4、24-70mm f/2.8-4、24-68mm f/2.8-4、36mm f/1.2、52mm f/0.9、35mm f/2.0等等。不过有一点需要注意,之前的变焦镜头专利中并没有恒定光圈产品,或许尼康希望自家的全幅微单能在性能与便携性之间取得平衡。

编辑短评:尼康全幅微单也算是个喊了半天的产品了。这款重量级相机虽然至今仍不见踪影,但关于它的传闻可以说一直没停过。从现有的专利信息来看,尼康的全幅微单机型应该会采用全新的卡口方案以获得更小巧的机身体积,而具体性能这块暂时还没有得到准确的情报消息。关于尼康全幅微单我们会保持关注,随时为大家带来报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