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数码

4:3比例 传奥林巴斯正在开发全画幅相机

蜂鸟网

关注

自索尼全画幅微单火了以后,很多非索尼相机的无反用户就开始关心起自己使用的品牌是否也能搞出点事情来,比如没事儿的时候搞搞全画幅无反……所以没事儿的时候我们总能听到佳能全画幅无反、尼康全画幅无反甚至是奥林巴斯全画幅无反?!对的,你没有看错,就是奥林巴斯全画幅无反……

日前有外媒爆料称,奥林巴斯或在开发全画幅机身,这款全画幅机身最大的特点,是传感器将采用4:3比例,而不是常见的3:2比例。这也验证了此前奥林巴斯高层Setsuya Kataoka先生之前就称表示:全画幅没什么不可能。如果真的是采用4:3的传感器,并且保证是全画幅的,那么我们不难得出其传感器的尺寸,目前全画幅相机的传感器尺寸和传统的35mm胶卷一致,即长宽为36mm×24mm,对角线长度为43.2mm,感光面积为864mm2。如果奥林巴斯设计4:3比例的全画幅传感器,对角线长度保持43.2mm,长宽应该为34.6mm×26mm,感光面积为899.6mm2,感光面积略大于目前的3:2比例全画幅传感器。

·编辑观点:

虽然奥林巴斯全画幅相机的可能性很低,但是我们却不得不重视一个问题,那就是4:3比例的全画幅传感器,如果这款产品真的面试,恐怕将会打破目前相机市场的格局,但是话说回来,奥林巴斯自家没有传感器,要么等索尼,要么等松下,所以……所以如果是4:3比例的全画幅传感器,松下为什么不自己先搞出来一台玩玩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