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数码

三数码摄影爱好者多角度体验索尼A350

新浪科技

关注

    新浪数码评测室组织整理

A350是索尼的入门级数码单反机身产品,采用了索尼全新开发的快速AF实时取景功能,可以轻松实现将机器举过头顶或者在地面进行特殊角度拍摄。A350配备的高达1420万有效像素的CCD影像传感器(APS-C画幅,尺寸为23.5×15.7mm)拥有双通道技术,完全满足A3画幅的输出,配合改进型BIONZ影像处理器强大处理能力,保证图片拥有极低的噪点和丰富的细节。

索尼A350(资料 报价 图片 论坛)入门单反相机

    在参数方面,索尼A350可谓是目前低端入门级单反相机中最强的一款了。A350采用了一块APS-C尺寸的1420万像素CCDC传感器,图片最大分辨率为4592×3056,快门速度为30-1/4000秒、感光度范围为ISO100-3200,机身背面采用了一块23万像素的2.7英寸液晶屏,并且可以上下折叠翻动,搭配实时取景功能,为用户带来与DC一样方便的取景方式。

    索尼A350最大的卖点当属LIVEVIEW,当LIVEVIEW的按钮打开时,机身内的光路自动改变,这时350完全可以像一台DC一样取景,另外在LIVEVIEW的同时,索尼A350还可以自动对焦,使LIVEVIEW功能呢的实用性大增。另外在普通模式下A350的连拍速度为2.5张/秒,而在LIVEVIEW模式下仅为2张/秒。另外索尼A350上采用了翻转屏幕,这种屏幕只能上下翻转而不能像佳能A系列的翻转屏那样全角度翻转,可保证使用者180度观看屏幕。索尼A350秉承了索尼单反带有CCD防抖的传统,正所谓一机防抖诸头受益。A350与A200一样,同样采用了A700下放的九点对焦系统。

    在著名的dxomark评分系统中,索尼A350的画质总体得分排名22名,性价比出众,超过很多价格更高的单反。而这次我们找来三个摄影爱好者,对A350从不同角度不同题材进行了体验:

    源形毕露:佳能全幅单反用户,较少体验索尼机器。
    试用评价:画质高于预期,操作低于预期。

    digitalmu:尼康单反发烧用户,较少体验索尼机器。
    试用评价:符合预期。

    后场:体验多家单反,十分喜欢A900。
    试用评价:高于预期。

源形毕露的博客

digitalmu的博客

后场的博客

 [1] [2] [3] [4] [5] [下一页]

    早就耳闻一些关于索尼单反相机的说法,机身便宜,性价比高,镜头主要分两类,一类是价格便宜且成像一般的美能达,另一类是成像不错价格也不菲的蔡司镜头。当然,关于索尼单反相机的种种都是道听途说,这次有机会尝试用了一下索尼的A350,算是抱着充分的心里准备,以及半信半疑的态度来玩的。

    简单拍了几张照片,边看边说吧:

这是晴天时,iso100,光圈放到最小的时候长焦端拍摄的,画面干净,效果不错

 

晴天户外人物效果,颜色饱满,层次感强,个人比较满意

 

慢快门夜间随拍,iso400,眩光效果个人能接受

 

iso200,快门1/6,手持拍摄,充分体现了机身防抖的重要性

 

室内iso800拍特写,能轻微看到噪点,颜色还原还好

 

套头广角端拍阳台外,阴天高iso,噪点浮现

    A350的套机镜头是18-70mm F3.5-5.6,总共4000多块,对于这部上市近一年时间的机器来说,比较合适。给我印象最深的是它有机身防抖功能,说实话挺实用的,这比要为挑选一支防抖镜头要付出的代价更小。万里晴空时,户外拍摄的成像很不错,颜色浑厚,层次感强。背部液晶屏不但可以实时取景,而且可以简单上下翻转,对于高举或低处仰头拍摄等特殊情况比较实用。

    当然,机器也有些个人觉得不好的地方。比如液晶屏像素较低,不是很细腻,在预览的时候总是觉得和实际照片有些落差。另外,iso800以上,噪点开始明显,这似乎是索尼相机的通病。

    总结一下,成像效果高于预期,但是操作性能低于预期。

    穆大湿不才,也玩儿玩儿拍照片儿,自己有个nikon单反,用过同事的canon,唯有遗憾没用过三大民用单反公司之一的索尼的机器。据说索尼继承了柯美的衣钵,并将之发扬光大,亮点不少,传统而新潮。

    这两天从同事那里借来了一台索尼的低端单反机型A350,随机是一个真正低端的不能再低端的18-70头,略失望。担心差劲的头,,不能把索尼突出的色彩优势展现出来。

    初拿到机器,第一感觉就是:轻。确实很轻便,机体不太大,比较方便携带,如果你的羽绒服兜稍微大点都能塞进去。功能按键不少,看起来功能还不少。于是拿出我的相机,趁着午后温暖的阳光,在家里院子中给它留个影。废话不多说,上照片,直观说明:

    机器小巧,轻便,功能键遍布机身,基本功能都涵盖了。拍摄模式,情景模式都在机器左肩旋钮,直观,方便操作。不过用之前看看说明书,有些情景模式的图案我没看懂...我真土....

机肩靓照(不知道有没有人这么叫,反正我外行.....)

     随机带18-70/3.5-5.6镜头,低端中的低端,据说价值300.....看价钱心就虚。

    热靴和nikon、canon样子差不少,第一次见到,很是新奇,窄窄的一条,触点小小的。

    正面照片,要提到的就是,相机手持部分感觉握感不好,比较生硬,手部贴合感差。有可能是我用惯了加了手柄的nikon机。所以会感觉这个机器差些.

手动对焦、自动对焦切换开关,以及我不知道是什么的两个机身接口

可以伸出的液晶屏,可以多角度调整,角度限制在一个平面内

机身背面下方的机身防抖开关,索尼的杀手锏啊,canon和nikon的低端机貌似都没有,但是索尼做到了~

机身左肩的情景,动能拨盘,还有背面的相机开关,以及菜单等的功能键

A350的内闪.顺便提一句,我觉得内闪在大多数时候是很有用的,尤其是在加了鱼眼的时候

    机身右肩,有丰富的设定按键,让我意外的是,iso按键竟然单独做了一个出来,尤其是在索尼控躁极糟糕的情况下,我觉得有点尴尬....

机身正面的快门键,以及功能拨盘,说实话,那个拨盘位置太不好拨了..不容易用力

机身侧面的CF卡插槽,以及小usb接口

貌似索尼的a系列都是生产于日本,所以在做工上就不会有太多的担心

可拆卸电池仓盖,为扩展手柄留下空间

看到那个蓝色的小东西吗,是电池防滑挡板

相机电池,三个圆形插孔式触点.电池也是生产于日本

    接下来就是这次的重头戏了.就是样片赏析.我的拍照水平太差,也不能叫赏析,就是大家随便看看而已.

    完全都是原片,没有p过~关键是我不会用....

    我那凌乱不已,丧心病狂的桌子,我把东西都扒拉到那半拉去了,所以还能看,中间就是女朋友送给我,我准备用来装我的骨灰的爱心罐子~

高光下,周围暗部也能表现出来,色彩也温暖而不腻

朋友带给我的橄榄球和另外一瓶香水,光线表现不错

大逆光下的表现,光线强弱分布很恰当

我的相机净拍别人了,这次也当回主角~

又是一张爱机照

坐在午后温暖的阳光中,留下小院的一阵恬静

春风吹过,一片悉悉索索的声音,这就是我家院子中的竹林

晚上出门吃饭,留下几张照片,图上是该饭店的菜单

散落的烤鸡翅,要了我近20块钱....我何必呢....

    回顾了一下A350的片子,发现索尼最强优势--色彩的表现确实不错。暖暖的淡淡的红色让人感觉不错。

    所有的东西都好像罩了一层色彩,变的非常具有亲和力,很容易让人喜欢上。

    这次的测试因为镜头的关系,机身的很多优点被削弱。从这一点看出,一个nb的头有多重要。

    来吧,

    美丽的蔡司,美丽的片儿~

    美丽的价钱,美丽的景儿~

    可惜我那不美丽的钱包和我不美丽的?脸~

    索尼 A350是一款物有所值的低端数码单反。如果走s系,是入门机型中不错的选择,值得拥有。

    只可惜,蔡司早晚弄得你俩兜清空。

    买索尼A350的用户,一般都是看重当年柯尼卡美能达的镜头资源,或者现在索尼机身的性价比。有一个刚刚买了A350套机的用户,花了4400元,他说他是看了尼康、佳能后才选的索尼。我问他为什么这么选,他回答说有四点:

    1,1420万像素;
    2,CCD感光元件;
    3,机身防抖功能;
    4,实时取景AF快速对焦。

    对这四点,我不否认,都是一些吸引人的地方,比如机身防抖,当我们买了定焦头时,会升级为一颗防抖头;比如CCD感光元件,成像比较适合早年用单反人的习惯;中央十字九点对焦系统也要比尼康D60的三对焦点要好很多。但对我而言,我最关心的是,成像如何,这是唯一目的,为了这个目的,我会考察机身表现和镜头资源,而这次,我体验的是A350搭配套头DT 18-70mm F3.5-5.6。

    画质表现

    在噪点方面,A900的噪点在ISO 800时候已经很多,而这款入门级的A350自然也是如此,在ISO 800时杂色较多。但有一点索尼是有优势的,就是其像素达到了1420万,分辨率为4592 x 3056,这已经足够我们缩小3.65倍了,也就是2400 x 1600,这样画质提升明显。

    对于佳能450D的CMOS和索尼A350的CCD谁更好,我觉得讨论的价值不大,因为都在低端的一个级别。如果在ISO 1600的使用情况下,噪点杂色很明显,但可以通过软件后期降噪,虽然细节会大幅损失,但我们要想想,什么情况下我们需要动用ISO 1600,这个时候细节还是否那么重要。

    动态范围

    对动态范围的判断,很大程度上受当时的液晶屏影响,而A350的液晶屏显然效果很差,虽然可变更角度的设计对用液晶屏实时取景帮助很大,但屏幕的效果不能提升的话,会影响对拍摄的判断。

    对于索尼的DRO优化功能,我觉得还是十分实用的,但控制不好的话也影响发挥。这就让人犯难了,在拍摄时,我是否要打开动态范围优化功能呢,如何不弄巧成拙呢?如果具有三张动态优化包围拍摄就好了,这是最保险的。

    机身防抖

    采用索尼A350拍摄的1500多张照片中,可以说拍摄的抖动照片非常少,少的惊人,这要好于佳能入门单反的防抖套机。索尼的机身防抖可以减慢快门速度约2.5-3.5档,如果算成三档,非防抖机需要1/50秒,那么索尼A350则需要1/6秒就可以保证稳定。谁也不是铁手,索尼的防抖很有效,而且我期待定焦镜头在A350上的表现。

    镜头资源

    套头当然是不能发挥A350性能的,最佳的选择当然是:

    Vario-Sonnar T* DT16-80mm F3.5-4.5 ZA镜头,售价5000元;

    适马AF 50/1.4 EX DG HSM镜头,售价3700;

    腾龙AF 17-50/2.8 DiII镜头(A16)镜头,售价3200元;

    腾龙AF 18-200/3.5-6.3 DiⅡ镜头(A14)镜头,售价2000元;

    此外,索尼还公布了一些新镜头,其中DT 50mm F1.8、DT 30mm F2.8 Macro应该更适合A350。

    总结评价

    对索尼A350,总体感觉很不错,防抖效果明显,大像素便于后期压缩,偏黄绿的相机原始曲线色彩十分独特,讨人喜欢,电池电量能精确到1%,这些都是索尼的优势。索尼的缺点就是套头素质低,对焦点布局有些需要适应,液晶屏的表现还不尽人意。如果配镜头的话,还是希望用户拿出3000元到7000元的费用,以获得足够的影像体验。

    机身评价(超出预期、符合预期、低于预期):

    超出预期

    (用套机帮女生拍片,于是所有照片必须后期,好在1400万像素给后期的空间较大)

白天室外拍摄



室内拍摄



夜晚室外拍摄 

夜晚街景拍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