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探索

首次全女性太空行走泡汤!原因是缺少一件M码上衣

新浪科技

关注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2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3月26日,美国宇航局宣称,在首次全女性宇航员太空行走之前最后一刻“突然换将”,意味着本周历史上首次全女性太空行走不可能实现。

之前美国宇航局计划3月29日派遣宇航员安妮·麦克莱恩(Anne McClain)和克里斯蒂娜·科赫(Christina Koch)实现全女性宇航员太空行走,但是国际空间站任务主管最新决定取消原定计划,进行部分人员调整,无法实现首次全女性太空行走,部分原因是空间站缺少合身的女性太空服。

克里斯蒂娜仍将按照计划于周五进行太空行走,但是安妮那时只能呆在轨道实验室,美国男性宇航员尼克·赫格(Nick Hague)将接替她完成这次太空行走。

3月29日进行的太空行走是美国宇航局远征59大队3次太空行走任务中的第2次,3月22日,安妮和尼克在轨道实验室工作了接近7个小时,负责更换空间站太阳能电池阵列老化电池,第二次太空行走预计也在周五进行,任务非常相似,宇航员将更换一组独立电池。

安妮在上周太空行走时展示了她的电池更换技术,但是由于宇航员尺寸的问题,她将不得不缺席3月29日的太空行走。

美国宇航局官员表示,安妮在第一次太空行走时知道自己适合穿M码中等尺寸的上身宇航服,但空间站仅准备了一件M码上身宇航服,克里斯蒂娜将穿上它。

国际空间站宇航员在准备太空行走时要检查宇航服是否合身,因为人体在微重力环境下会长高。3月初,安妮发布推特内容称,自从她2018年12月进入国际空间站以来,她已经长了5厘米。(叶倾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