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探索

NASA考虑改用商业火箭执行绕月飞行任务

环球网

关注

[环球网科技综合报道]据《纽约时报》报道称,NASA正在考虑把本来要由“航天发射系统”(SLS)火箭首飞任务发射的“猎户座”飞船转给商业火箭,以使Exploration Mission-1绕月飞行任务能够如期在2020年年中进行。NASA局长布莱登斯坦在参院商业委员会3月13日的一场听证会上说,该局会在未来数周决定是否用两枚商业火箭来发射“猎户座”飞船及其欧洲造服务舱。

布莱登斯坦说,太空发射系统(SLS)“难以按计划运行”。该火箭最早将于2020年6月才可以发射,但NASA已经计划在该时间段发射猎户座飞船执行Exploration Mission-1绕月飞行任务。

不过,布莱登斯坦也表示,NASA目前正在尝试使用“商业飞船”来赶上最后期限。他强调,NASA仍不会放弃SLS火箭——美国历史上最大的火箭,也是未来深空探索任务的“关键能力”。

他说,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将尽快在本月决定如何进行无人试飞。“我们需要考虑各种选择”以尽量按计划执行EM-1任务。“NASA已经错过一系列发射计划,而我希望可以改变这个情况。”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