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探索

变不可能为现实:惯性推进技术将运用于发射卫星

新浪科技

关注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1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长时间以来,全世界的物理学家一直声称“惯性推进”是不可能实现的,但有一家名叫Cannae Inc的公司近日却公布了一项计划,准备用惯性推进技术将航天器送入轨道。

该公司宣称,他们的系统不需要在航天器上安装推进器来产生动力。他们即将开展一项任务,利用该系统把一颗立方体卫星发射到低地球轨道上去。科学家认为,这一概念违反了热力学定律。而如果他们的示范任务取得成功的话,我们对物理的理解将会受到巨大的影响。与假想中的EmDrive引擎相似,Cannae引擎是一套封闭系统,在产生推力的同时,不会产生任何废弃物。该公司还声称,利用该技术,只需十周便可抵达火星。Cannae引擎系统全靠推进器产生的洛伦兹力(即电磁力)来创造动力。

该技术由奎多·费塔(Guido Fetta)发明。今年8月17日,该公司宣布不久便将对该技术展开太空测试。为了启动该任务,Cannae公司还成立了一家新的姐妹公司,名叫Theseus太空有限公司(Theseus Space Inc。)。他们计划用一颗6U(10*20*30cm)立方体卫星来示范该推进器的运作方式。

“Theseus公司将发射一颗立方体卫星,它利用了Cannae推进器技术,因此可以停留在高度低于150英里(约合240公里)的轨道上。“该卫星将在低地球轨道上最少停留6个月时间。此次任务的主要目标是,在地球轨道上演示我们的推进技术。该任务的第二大目标是,由Cannae推进器技术实现轨道高度和倾斜角变换。”

如果这一类系统取得成功的话,卫星行业将会发生革命性的变化。推进器占了卫星重量的很大一部分,而且限制了卫星的性能。但如果Cannae引擎能够发挥作用的话,就可以改变这一局面了。“Cannae推进技术对于小型卫星任务来说格外有用,因为它们发射时需要的能量更小,质量和体积也更小。Theseus公司发射的立方体卫星上的推进系统体积预计不超过1.5U,需要的能量不超过10瓦特。”

该公司尚未宣布开展该任务的具体时间。此外,还有其它创新公司也在研发类似的系统,该公司还面临着来自这些公司的竞争。上月,NASA有关该技术的一篇论文已经被提交给了同行评审。但在这些系统真正地证明自己的能力之前,物理学家仍对它们持怀疑态度。(叶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