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探索

听力障碍家长福音:研究者开发听懂婴儿哭闹翻译软件

新浪科技综合

关注

来源:cnBeta

Ariana Anderson是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塞梅尔研究所的一名助理教授,同时也是四个孩子的母亲。基于自己的亲身经验,Ariana Anderson开发出了一款名叫ChatterBaby的应用,以帮助有听力障碍的家长们听懂婴儿的呢喃之意。作为此类软件的开创者,ChatterBaby不仅能够知晓宝宝何时啼哭,还可以分析出他们为何而哭。

当孩子哭闹的时候,发出的并不是单纯的响声,而是蕴含了许多种情绪在里面。为了帮助有听力障碍的家长们理解其中的深意,Ariana Anderson决意打造这么一款应用。

她基于自己的亲身经验,打造出了这款App。

与普通的远程噪声监测器不同,ChatterBaby还能够分辨出婴儿到底是在大声说话,还是因为感到悲伤而痛哭。UCLA Health团队将宝宝的情绪分成了三类,分别是疼痛、饥饿、以及烦躁。

带领这项研究的Ariana Anderson表示:

作为一位母亲,即便没有看到,你也会本能地知道孩子想要你倾听其哭泣的原因。

而作为一名统计学家,我在想能否训练一种算法,来自动地帮助父母完成这项工作?

——答案是肯定的!

在用2000多个不同的婴儿哭声样本对算法进行了一系列训练之后,系统的识别正确率已经达到了90%以上,即便它尚难以区分挑剔(fussy/难以取悦)和饥饿。

[编译自:New Atlas , 来源:UCLA]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