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探索

“臭鼬炸弹”是否能用于平息城市暴乱?

新浪科技

关注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2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在美国,尽管警方拥有催泪弹和防暴装备,但警方正在考虑使用另一种颇具争议的方法来处理城市动乱,即“臭鼬炸弹”。

 “想象一下,将一具腐烂尸体从下水道中拖出来,放到搅拌机里,然后把散发着恶臭的液体喷到你的脸上,”路透社的新闻报道称,“你无法抑制住呕吐的反射,而且还无法逃避,因为这种令人作呕的气味会持续数天。”

“臭鼬炸弹”由以色列的一家私人公司开发,于2008年第一次在军队中装备。该产品是用发酵粉、酵母和一些秘密配方有机发酵而成。在以色列国内的使用中,“臭鼬炸弹”只能起到驱散作用,并不能完全威慑,抗议者尽管浑身污秽,但并没有停止抗议活动。

据报道,位于美国马里兰州的Mistral公司目前正为美国的执法部门提供“臭鼬炸弹”,包括弗格森市警方。该公司称,使用“臭鼬炸弹”之后,可以用特制的肥皂对其进行清洗,否则恶臭气味将持续数天。据称,美国军方已经表达了对“臭鼬炸弹”的兴趣,但还没有下订单。(任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