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30名副总裁相继离职!强势的谷歌云老板让他们出走

创事记

关注
听新闻

欢迎关注“新浪科技”的微信订阅号:techsina 

来源:新智元

近日,谷歌云员工透露,数名副总裁正在离职。

据Insider统计,自2018年库里安执掌谷歌云以来,已有近30名公司副总裁相继离开。

今年将是最糟糕的一年,才4个月就有6位副总裁辞职了。

据称,对高层管理者的不满,正是这些副总裁离职的原因。

谷歌云现任CEO是托马斯·库里安(Thomas Kurian),恐怕他就是“高层管理者”的核心人物了。

为保护采访对象,受访员工均匿名。

紧张文化

有员工表示,谷歌云很难留住高管,原因是谷歌云内部文化紧张导致。

一名负责计算的员工表示,“在这里,开始觉得自己是一个失败者。”

要知道,能进入谷歌工作的都是佼佼者,自感“失败者”,何出此言?

该员工透露,他加入公司后不久,谷歌云就从思爱普、甲骨文和微软聘请了几位副总裁。

“这太让人泄气了。”他说。

在公司内部,员工没有多少自主权,这是导致离职的真正原因。

此前,谷歌被认为是世界上最令人兴奋的工作地。

“但当我到那里时,现实与我所期望的相去甚远,这不是一个有趣的工作场所。”一位近期离职的经理表示。

“这与谷歌的其它部门有根本不同,谷歌的其它部门不像谷歌云那样,极其渴望业务增长。”他说。

谷歌向来的宽松文化与谷歌云的内部竞争文化存在明显冲突。

事实上,谷歌历来注重共识,意味着单个领导人很难迅速做出重大决定,但谷歌云的库里安可能风格有所不同。

库里安损害了谷歌的“最大优势”,即宽松的公司文化。

“这就是让人筋疲力尽的原因。”有员工这样认为。

其实,库里安的强势却带领谷歌云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

就在今年一季度,谷歌云收入同比增长44%,达到58亿美元。

不过,这个耗资数十亿美元打造的云计算部门,迄今未实现盈利。

正是谷歌云的竞争战略,导致副总裁大批离职,并加大了留住新员工的难度。

在过去的3年,为了追赶亚马逊和微软等竞家,谷歌云进行了重大改革。

Gartner数据显示,在当前云市场份额中,谷歌云仅占6.1%,微软云Azure却占到了19.7%,亚马逊云AWS更是占据40.8%。

因此,谷歌发言人表示,这种变化是“不可避免的”。

发言人称,“我们已经建立了一个深度和经验丰富的领导团队,谷歌云在过去3年经历了非凡的增长,这是因为我们有才华的团队和对客户的关注。”

但是,目前的一些举措,如改进员工薪酬,裁员,从竞争对手挖人的做法,却疏远了公司员工。

哪些人离职?

在刚刚过去的4个月时间里,谷歌云就有6名副总裁宣布离职。

这样的离职风气,谷歌云近几年都在面对。

2019年,至少有8名副总裁离职;因为新冠疫情人们对离职更加谨慎,2020年减少到4人;然而2021年又升至10人。

根据谷歌云组织结构图发现,116名高管中,一半是从甲骨文、微软和Salesforce等公司挖来的,人员变动加剧了部门的紧张文化。

最后,我们来看一下谷歌云的部分离职高管:

1、前谷歌云销售总裁Robert Enslin,工作3年多离职,在UiPath软件巨头担任联席CEO。

2、前谷歌云客户体验副总裁John Jester,同样在谷歌云工作3年多离职。

3、前谷歌云首席财务官Steffan Tomlinson,在谷歌云工作14个月离职,在软件初创公司Confluent担任同样职位。

4、前谷歌云欧中非地区负责人Chris Ciauri,不到2年离职,“去寻找外部机会”。

5、前谷歌云欧中非地区业务负责人Sanj Bhayro,不到2年离职。

6、前谷歌云英国和爱尔兰业务总经理Pip White,跟着Bhayro离职。

7、前谷歌云媒介主管Liens Ceulemans,跟着Bhayro离职。

8、前谷歌云Marielle Lindgren,曾在爱立信工作20多年,不到18个月离职,加入亚马逊云。

9、前谷歌云阿尔卑斯山地区CEOChristian Martin,曾在思科工作20多年,一年多离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