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2024年送人上火星,马斯克:第一批移民很可能客死他乡,胆小勿入!

捕捉翻倍美股

关注

还记得星际穿越里的殖民计划吗?

当时,电影的科学顾问、诺贝尔奖得主Kip Thorne指出:人类下一步实际做的探索是探索其他行星,行星间的旅行、在其他星球上建立殖民地,在月球、木星、土星或火星表面。

「我想这可能会发生,它将在本世纪发生,也许就是二十到三十年内在火星上发生」。

现在马斯克的殖民计划看的见摸得着了。最新消息,据时间表显示,SpaceX计划在2024年将人类送往火星,并在2050年之前建立一个可以自我维护的人类殖民城市。

为了完成这次计划,SpaceX将会进行更多的飞船测试,并在2021年进行星际飞船的首次轨道飞行测试。

当然任何一项伟大的试验都需要有牺牲者。

第一批先驱可能会客死异乡,不适合胆小者

马斯克表示,事实上,我们的目标是让人们在长期的工作和娱乐之后舒适地死在火星上,我们希望这至少看起来有点像地球上度过一生差不多

不要在火星上live fast, die young。

想象一下,根据目前的估计,这次旅行本身需要一年时间,移民计划的申请人会被告知,这次旅行是单程的。

当火星一号在2013年开始接受申请时,人们蜂拥而至参加火星的死亡试镜。正如化学家 Taylor Rose Nations 在2014年播客中所说:

「如果我能去火星,成为一只人类小白鼠,我愿意把我的身体捐献给科学。我觉得这对我个人来说是值得的,这是一件自私的事情,但是转过身去看看地球,这是我毕生的梦想。」

马斯克在此前的一次会议上表示,基于在火星上长期安置人类的目标,建造可重复使用的火箭和强大的「复杂的生命维持系统」是他目前的主要优先事项

马斯克成功地将宇航员送到了国际空间站(ISS) ,在那里,美国宇航局和全球空间管理部门已经拥有了长期的生命维持技术。

但这与 NASA 的先进生命支持(ALS)项目不同:

SpaceX’s第一个starship原型

「未来人类任务所需的先进生命保障技术包括大气再生、水回收和废物处理/资源回收的改进物理化学技术;用于粮食生产的生物处理器;以及与综合作业有关的系统建模、分析和控制子系统。」

换句话说,尽管国际空间站具有许多不同的功能,比如回收水,但是马斯克的火星计划中,人们需要长期的生命支持,而不是每隔几个月就轮流从地球出发,频繁地进行短途旅行。

如果火星殖民地计划能够持续并扎根,那就意味着为全体人口提供食物、住所、医疗服务,以及精神和情感上的刺激。

还不来火星?马斯克工作都给安排好了

移民火星可能是危险的,而且代价高得离谱。但,马斯克何时怕过危险。

要想成功移民,必须建立一个自给自足的城市,而在自给之前,需要源源不断从地球运送物资过去

如果有一天,地球上的物资因为某些原因没有到达,那火星上的城市将很快凋亡。

每26个月地球和火星的轨道同步一次,此时最适合宇宙航行,在这个时期,1000艘宇宙飞船运送10万人过去。

马斯克在一月份的时候曾发推说,他的星际飞船目标是每天平均发射三次 SpaceX 公司的可重复使用的星际飞船火箭,每次飞行携带100吨的有效载荷。每年大约有1000架次的飞行,每架次可运载100多吨货物。

按照这个速度,马斯克推测,每个星际飞船火箭每年大约飞行1000次,将总共10万吨的货物发射到轨道上。

而这些货物中,少不了维生素c,人类必须每天摄入,所以我们必须确保火星上有维生素c。如果按马斯克的设想,到2050年运送100万人去火星定居,单单是维生素c就需要上百万吨。

除了技术要可行,影响火星移民的还有经济、政治等因素。

上一个接近马斯克星际旅行的太空计划是NASA的阿波罗计划,将6艘宇宙飞船和12名宇航员送上了月球。按今天的物价折算,超过了2800亿美元。

花这么多钱,去了那边能找到工作吗?马斯克说,有,去了火星大家都有活干。

而且还有带玻璃穹顶的公园,这样就能脱掉太空服散步了。

「粮食将在太阳能水培农场上种植,这些农场要么位于地下,要么位于封闭结构中」。

2022年,马斯克将发射一枚 SpaceX 火箭到火星,只装载货物。

2024年,飞船上将会有船员。如果一切都顺利,2050年前,火星上将有100万地球移民。

火星爱好者们,准备好了吗?

中关村软件园20周年,品牌活动“创新之源”大会再升级!

9月22日,2020创新之源大会 —“科技力量创变未来”在中关村软件园国际会议中心召开。大会由中关村软件园主办,中关村软件园孵化器、新智元、北京银行共同承办,邀请到清华大学副校长、北京量子信息科学研究院院长薛其坤院士,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主任、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副院长汪玉,科大讯飞联合创始人、讯飞创投董事长徐景明,搜狗公司CEO王小川,网易集团副总裁、网易有道CEO周枫,达闼科技创始人兼CEO黄晓庆,浪潮信息副总裁、浪潮AI&HPC总经理刘军 ,腾讯自动驾驶业务中心总经理苏奎峰,新智元创始人兼CEO杨静等重磅嘉宾出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