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苹果正式发布 iOS 14,多个组件更新还有「画中画」,iOS更像安卓了?

捕捉翻倍美股

关注

没有等到iPhone 12,但是iOS 14还可以期待一下。

今天iPhone 6S以上的用户就可以更新 iOS 14了,这是为 iPhone 设计的最新操作系统。而 iPadOS 14也可以在 iPad Air 2或更高版本上使用。

支持新系统的苹果设备

那iOS都更新了哪些功能?

苹果正式发布 iOS 14,多个组件更新还有「画中画」,iOS更像安卓了?

多个组件更新还有「画中画」,iOS看起来更像安卓了?

全新的小组件

重新设计的小组件支持软件以小、中、大三种尺寸的形式显示在手机主界面上,这种设计使得主屏幕的空间得以最大化利用,用户可以自行选择要显示的信息量。同时,小组件还支持「智能叠放」,界面看起来更清爽了。

AppLibrary

应用程序库,这是一个新的功能,可以显示所有已安装App在手机中的位置。

新的紧凑用户界面

来电和 FaceTime 通话将不再占据 iPhone (和 iPad)的整个显示屏,Siri 请求也被最小化了,所以 Siri 在激活时不再占据显示屏,这一功能简直是游戏爱好者的福音,再也不会被打断了。

画中画

这个功能将允许你在访问其他应用程序时观看视频或使用 FaceTime,聊天太枯燥时,可以考虑考虑出来看个电影,不过感觉这么像安卓的悬浮窗功能?

AppClips

App Clips功能挺实用的,可以让你剪辑App的某个功能,单独分享给好友,而无需麻烦地下载整个应用程序,这对于叫外卖等操作非常有用,直接用App Clips分享个二维码或者NFC 标签就可以把下单部分的应用分享给同事,而不用下载整个App。

地图

新的地图应用可以根据海拔高度、街道繁忙程度、楼梯等来获得方向感。对于那些拥有电动汽车的人来说,也可以通过电动汽车充电站来规划路线。

隐私保护

Safari 现在新增了一个隐私报告,可以实时看到哪些网站有追踪器,以及追踪的频率。iPhone 顶部的图标会提醒应用程序有哪些权限,比如可以访问摄像头或位置信息,所以哪些程序在后台使用权限一目了然。

第三方浏览器和邮件应用可以设置为默认值了,而且AirPods 和 AirPods Pro 可以在 iPhone、 iPad、 Mac 和 Apple Watch 之间自动切换,AirPods Pro 可以利用内置的陀螺仪和加速度计,获得空间音频能力,提供电影院式的环绕立体声。

苹果用户的好日子,但是iOS的开发者已经疯了

iOS14和 iPadOS 14正式发布给用户了,但这却激怒了 iPhone 和 iPad 的开发者们。

对于开发者来说,苹果9月份的发布会历来是一个关键的日子,因为这一天苹果公司将发布所谓的 iOS通用版本和 Xcode 开发工具。

iOS 开发者说,99% 的情况下 ,苹果会向公众发布和通用版同样的正式版本。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设置,开发者可以将开发进度提前而不用担心在发布后会产生大的变化。

而苹果在昨天的发布会后发布了通用版本,只比正式版「提前了一天」。

不过,昨天并不是开发者第一次听说 iOS 14,苹果在六月份的开发者大会上就已经宣布了这个新版本,并在同一天发布了第一个开发者测试版。

大多数开发者将花费数月的时间来添加新的 iOS 14功能,并确保他们的应用程序与iOS14兼容。

但在通用版发布之前,beta版本经常会发生变化。通常这些变化是很小的,但也有些时候会有一些新的特性被删除或者其他一些特性被重新设计以应对 bug。

如果开发者在beta版本中使用了新的API或者框架,但在正式版本中却被移除,那一周的间隙可以把它们换掉

即使一个开发者已经下载了最新的开发工具并重新编译了他们的应用程序,他们也必须通过苹果应用商店的审批程序才能让他们的产品可以下载。

这个过程中开发人员有时会留出整整一周的时间来处理审查过程可能引起的任何问题。

不过,在过去的一天里,一些开发者报告说他们的应用程序在一到两个小时内就被苹果批准了,这比正常情况要快得多,这使得一些人猜测苹果正在加快 iOS 14应用程序的批准。

但是,也有很多App像「动物森友会口袋营地」一样发出了公告:

如果让你选个iOS14的表情来表达一下这次发布会的感受,你会pick哪款?

中关村软件园20周年,品牌活动“创新之源”大会再升级!

9月22日,2020创新之源大会 —“科技力量创变未来”在中关村软件园国际会议中心召开。大会由中关村软件园主办,中关村软件园孵化器、新智元、北京银行共同承办,邀请到清华大学副校长、北京量子信息科学研究院院长薛其坤院士,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主任、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副院长汪玉,科大讯飞联合创始人、讯飞创投董事长徐景明,搜狗公司CEO王小川,网易集团副总裁、网易有道CEO周枫,达闼科技创始人兼CEO黄晓庆,浪潮信息副总裁、浪潮AI&HPC总经理刘军 ,腾讯自动驾驶业务中心总经理苏奎峰,新智元创始人兼CEO杨静等重磅嘉宾出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