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搜狗季报图解:营收超18亿 以语言AI驱动战略升级

捕捉翻倍美股

关注

欢迎关注“创事记”的微信订阅号:sinachuangshiji 

文/雷建平

来源:雷建平(ID:touchweb)

搜狗今日发布了2020年第二季度未经审计财报。搜狗称,第二季度以语言AI能力驱动战略升级,继续加强自然交互和知识计算领域的技术布局,利用语音、视觉、翻译、对话、问答等前沿技术推动更大的业务赋能和协同,在此基础上,搜狗公司营业收入超18亿。

近期,搜狗收到腾讯非约束性收购要约,腾讯有意以9美元每股的价格收购搜狗剩余股份。

对此,搜狗回应称,“感谢腾讯公司对搜狗公司价值以及技术能力、产品创新能力的认可。搜狗公司会聘请独立委员会对要约进行讨论和研究,以最大限度的保证股东的利益。”

搜狗Q2营收超18亿

搜狗2020年第二季度总营收为2.612亿美元(约18.196亿元),同比下滑14%。以人民币计量,同比下滑11%;其中,搜索与搜索相关营收为2.406亿美元,年同比下滑13%;其他营收为2060万美元,同比下滑25%。

搜索方面,搜狗搜索以打造知识引擎为方向,建设知识生态,同时大力发展AI医疗健康,流量份额稳定,居国内第二大搜索引擎。

搜狗称,在知识生产层面,搜狗搜索以百科、汉语等通用及垂类内容作为建设重点,基于知识图谱的升级,促使相关内容点击率提升90%。在知识计算层面,通过结构化内容整理,持续优化搜索品质,不断提升首条问答的覆盖率。

此外搜狗搜索还在承载用户入口的医疗搜索之上,大力发展AI医疗健康。不仅正式成立了AI医疗中心,重点打造以职业分身为特色的医疗服务,还与中国营养学会联合推出全球首个AI营养师。

第二季度,输入法继续丰富语音、OCR、翻译等AI输入服务。同时搜狗输入法还覆盖了手写、多语言、无障碍输入等垂直输入场景,最近推出的无障碍智能键盘使视障用户的输入效率提升60%以上。

AI助手“智能汪仔”上线“帮你聊”功能,为用户在微信和QQ等聊天场景中智能补全聊天内容。得益于用户体验的持续提升,搜狗手机输入法第二季度日活跃用户数同比增长6%,达到4.84亿,用户数量继续稳居国内第三大手机应用,日均语音请求量峰值超过14亿次。

通过AI赋能使各业务线更好的协同发展形成合力,是搜狗战略升级的重要方向。

作为输入法的战略延伸,为了帮助用户更好地表达和获取知识,搜狗不断升级AI硬件的相关功能,持续拓展人机输入输出能力。

第二季度,搜狗通过AI对产品的赋能以及各业务线协同发展,借助语言AI的核心能力以用户价值为导向全面升级核心产品和服务,搜狗正持续打造具长期价值和发展潜力的业务体系。

搜狗Q2成本1.969亿美元 同比增长1%

搜狗2020年第二季度营收成本为1.969亿美元,同比增长1%;其中主要为流量获取成本,为1.591亿美元,同比增长9%,占到总营收的60.9%,而2019年同期流量获取成本占总营收的48.2%;

搜狗Q2毛利6264万美元 毛利率为25%

搜狗2020年第二季度毛利为6264万美元,毛利率为25%。

搜狗Q2费用9030万美元 同比下降6%

搜狗2020年第二季度总运营支出为9030万美元,同比下滑6%;其中,研发支出4870万美元,同比下滑4%,占到总营收的18.6%,而2019年同期研发支出占到总营收的16.7%;

搜狗2020年第二季度销售和营销支出3200万美元,同比降低13%,占到总营收的12.2%;一般和行政支出970万美元,同比增加9%,占到总营收的3.7%,而2019年同期总务和行政支出占到总营收的2.9%;

搜狗Q2净亏850万美元

搜狗2020年第二季归属于公司净亏损为850万美元,而2019年同期盈利2130万美元。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归属于搜狗公司的净利润为-550万美元,而2019年同期为2780万美元。

截至2020年6月30日,搜狗拥有现金、现金等价物和短期投资12亿美元,而截至2019年12月31日为11亿美元。

2020年第二季度运营净现金流入为4920万美元。2020年第二季度资本支出为580万美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