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立即解放美国!”马斯克看财报愁复工又怒发推

捕捉翻倍美股

关注

欢迎关注“创事记”微信订阅号:sinachuangshiji

编辑/啸林、元子

来源:新智元(ID:AI_era)

【新智元导读】马斯克近日喜报成双:Starship原型机终于通过了压力测试;为Starlink卫星发明了遮阳板技术。不过,一季度财报宣布微利,再次让硅谷钢铁侠连发推特呼吁“立即解放美国!”

头铁马斯克疯狂发推:“还给人们他们该死的自由!”

马斯克在昨天(周三)的Tesla收益电话会上痛骂当前的社交隔离措施,把就地庇护令(Shelter in Place)称为”法西斯行为“,并要求政治官员”还给人们他们该死的自由!“

“说他们不能离开家,如果他们离开,将被逮捕,这是法西斯主义者。”在电话突然中断之前,他说,“这不民主——这不是自由。”

一天前,他用全大写发了一条:立刻让美国重获自由!!

或许这名网友的回复更直接地说出了马斯克的心声:最可怕的事情不是疫情,而是看到美国人如此轻易地屈从于那些轻诺保障人民安全的腐败政客,如此轻易就放弃了自己(在历史上)用鲜血换来的自由。

马斯克在下面回复:正解。

这与川大统领近期的呼吁遥相呼应。从新冠疫情以来,川普总统看着超过08年经济危机的失业率心急如焚,近日更是一直坚定地推动各州复工。

川普:许多州正在安全而快速地重启!

 

自从新冠疫情以来,马斯克一直都对新型冠状病毒所构成的威胁表示怀疑,并坚定地反对停工、反复鼓励企业重新营业。

3月7日,他发了条简短的推文:新冠病毒恐慌很愚蠢。

3月19日发推:看现在的趋势,可能在4月底美国就也0新增了。

然而我们都知道,事实并非如此。如今美国新冠确诊已经破百万了。

从昨天开始,马斯克开始大量发推,猛力抨击当前美国的防疫措施,呼吁尽快解绑。

”硅谷已经变成了伪善谷“

并且给自己回复:”这世界上有太多搞道德审判的人了。“

对此,最火的一条网友回复是:一开始,我点这个……后来,我点了所有美国媒体。

北京时间今早,他继续发帖吐槽:“加州的医院在疫情期间一直有一半的空置率”。并且po了一个加州卫生与公共服务中心(CHHS)的网页,来证明他的数据是来自官方的。

不过那个网页现在已经打不开了。所以他顺手发了个黑色幽默:CHHS的网页崩溃了。它可能得了新冠。

对此,当然也有网友犀利反击:”(国王)马斯克:你们有一部分人会死,但这是我愿意做出的牺牲。“

也有网友用数据打马斯克的脸:新冠全球确诊322万,死亡23万、治愈100万,暗示死亡率其实非常高。

为什么反对限制自由?马斯克:看着生产进度发愁啊!

为什么马斯克着急复工?原因很简单:看着现在的生产状况发愁

Tesla在加利福尼亚州弗里蒙特的工厂已经被迫关闭。马斯克经常表达他对停产的担忧,称无法恢复生产是“严重风险”,会导致企业陷入困境。

北京时间4月30日凌晨,Tesla发布今年第一季度业绩,宣布微利

Tesla第一季度利润为1600万美元,与过去两个连续季度相比有所下降。这个信号表明人们对电动汽车制造商在全球大流行中的走势感到担忧。

对此,Tesla称,因为疫情,它可能无法达到2020年生产50万辆汽车的目标。

它还警告说,现金流和净收入可能难以预测,“很难预测汽车制造及其全球供应链将恢复到先前水平的速度。” 

“对于我们的美国工厂,仍然不确定我们和我们的供应商在恢复运营后将能够多快提高产量。”

没事,他还有几乎全自动的中国工厂在开足马力生产。

最新财报显示,上海超级工厂的产能爬坡进展好于预期,中国制造Model 3的产能有望在今年年中达到周产4000辆(年产20万辆)的水平。

Tesla:上海和柏林的Model Y生产线仍然是特斯拉最重要的短期项目。

尽管为疫情发愁,他的另一家企业SpaceX近期双喜临门。

SpaceX最新的星际飞船原型机通过了关键测试

近日,硅谷钢铁侠马斯克宣布,SpaceX载人飞船Starship的原型机SN4(即“ 序列号4”,Serial Number 4)终于通过了低温压力测试

为此,马斯克高兴地发推:

表情里还加了一滴汗😓。估计他想说的是:幸好这次没爆。

为何马斯克这次如此兴奋?因为低温压力测试在过去5个月里已经报废了3艘星际飞船原型,它们要么破裂,要么直接炸得尸骨无存。

尤其是SN1,起飞没几米就发生内爆、歪倒在地,这哪儿是飞船试飞,简直是放了个巨型闷炮儿

这个实验的难点有两个方面:模拟太空的绝对零度和真空。在实验中,飞船里装有超低温的液氮,以模拟使用超冷推进剂的任务中遇到的情况。

之前的测试问题一直在于,油箱在模拟空间真空的条件下会达到全压,导致爆炸。

马斯克表示,这次SN4承受的压力虽然还差点儿意思,但已经证明它足以满足飞行条件。下一阶段,SpaceX将组装飞船原型与推进系统,并进行静态点火试验。

SN4配备有单个猛禽(Raptor)引擎,这使得它可以进行短途飞行测试。

去年进行测试的原型机Starhopper(星蝉),也是配有单引擎,成功短暂离地,后来很快退役

根据Musk的说法,下一个版本的SN5将具有三个Raptor发动机, 虽然这仍比满配版“星舰”(Starship)的六架要少,但这将使其能够进行更长的试飞,以准备进行轨道发射演示。

SN序列测试,最终要达到的版本是Starship。它是SpaceX2016年提出的用于载人飞船系统,用于地球和火星、月球等天体之间载人飞行,可以垂直发射与着陆。这个由航天器和助推器组成的118米高的“怪物”,借助重型火箭,单次可运送100人到达月球。

Starship自身就将强大到足以从引力较弱的火星和月球起飞。但是,要使飞船脱离地球,就需要超重型飞船。

Starship将是人类历史上最大规模的载人飞船,也是马斯克实现人类定居火星这一宏大目标的关键运输工具

马斯克的长远愿景是,每过26个月、当火星和地球正确对齐时,便让庞大机队向火星开拔,进行星际旅行。

不过现在距离Starship正式亮相还有很久。马斯克曾说,SN原型机至少要经过20次改版才能达到Starship V1.0。

 

测试和开发新的火箭与发射系统总是会遇到麻烦,因为世界上所有的模拟都无法复制现实世界的使用条件和物理学。

可能在本周稍晚,SpaceX将对原型机上安装的Raptor引擎进行静态测试,然后原型机将进行约150米的低空飞行,再完好无损地降落在地面上。

这相当于让飞船简单地“小跳”一下,为了测试飞船有能力起飞、然后用其发动机轻轻着陆。

当然,这还远没到轨道飞行所需的飞行高度,但是这项测试将积累全尺寸飞行器在低空飞行时的性能,这是SpaceX在开发其高空飞行器的高度和轨道原型之前需要的关键信息。

另外,SpaceX将在5月27日进行龙飞船(Dragon)的第二次测试发射任务Demo-2,随后计划在年底进行为NASA执行的第一次载人飞行任务Crew-1,将三名NASA宇航员和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JAXA)的一名宇航员送至国际空间站。

另一面,马斯克向科学家们打包票,他的"Starlink"星座不会像许多人担心的那样毁掉天空,并表示他希望能够在将更多的观测站送入轨道这件事情上伸出援手。

马斯克称,他希望与天文学家合作,看到更深邃的太空,或者,如果幸运的话,甚至可能更清晰地拍摄到可能承载生命的系外行星的照片。

"我对未来的大型太空望远镜非常兴奋。"马斯克通过Zoom,在美国国家科学、工程和医学科学院举行的委员会会议中兴奋的说。这个委员会会议由NASA及其他政府机构出席。

在过去的一年里,SpaceX卫星反射太阳光导致的闪光不仅在地球上可以看到,还给一些天文观测工作带来了干扰。

看下面这个视频会更直观:Starlink如繁星列队而过好不壮观,但同时也确实使自然星光黯然失色:

马斯克应邀出席会议,正是为了解决这一担忧。

马斯克说,将会在下一次发射的“星链”卫星上尝试一种降低亮度的新方法。此外,SpaceX已经有了两种办法来降低卫星亮度

他说,总体目标是“使卫星在一周内肉眼不可见,并将对天文学的影响降到最低”,特别是要确保星座的任何影响都不会阻碍科学家和研究人员做出新发现的能力。

那么,马斯克降低卫星亮度的三板斧是什么呢?

马斯克降低卫星亮度的三板斧

最早,SpaceX尝试通过实验性的“DarkSat”解决亮度问题,这项技术已经应用于一月发射的一批Starlink卫星上。

尽管应用DarkSat的卫星已经比未经处理的Starlink卫星暗约一个数量级,

SpaceX当时声称, Starlink卫星亮度已经“显着降低”,但这可能不足以减轻天文学家的担忧

但是SpaceX正在探索一种新方法:“我们找到了一个比这更好的选择,基本上相当于给卫星戴个遮阳伞。”

这种新方法叫“VisorSat”(带遮阳板的卫星),它将仿照汽车挡风玻璃中的遮阳技术来建模遮阳板。

制作遮阳板的材料是一种特殊的深色泡沫,以防止阳光从卫星天线反射回来,从而大大降低从地面看起来的亮度。

同时,它还极具无线电透明性,因此不会影响Starlink的通信任务。

马斯克说,如果这项技术成功,轨道上现有的卫星将具有相对较短的寿命,只能使用大约三到四年,届时它们将被光学改进的版本所取代。

第三种办法是在星际卫星升轨时对星际卫星进行定向。马斯克认为这三板斧足以解决对天文观测的担忧。

马斯克还想造下一代太空望远镜

此外,马斯克还提到了在轨道上合作建立"行星成像天文台"的想法。这种望远镜的轨道比低地球轨道上的星联卫星要高得多,不会被任何超大型星座干扰。

马斯克在结束通话时表示,他希望自己的下一代“星际飞船”能在几年内实现定期飞行。“它可以让更多的太空望远镜以较低的成本被运送到轨道上。”

他开玩笑说,他的动机是想弄清楚如果宇宙真的只是电脑模拟出来的一个模型的话,“如果我们至少可以尝试拍摄一些行星……那么他们将必须把渲染做得更好。

哈哈哈,马斯克真是我们爱的那个逻辑鬼才

参考链接:

SpaceX最新的星际飞船原型机通过了关键测试,使其首次飞行处于轨道上

https://techcrunch.com/2020/04/27/spacexs-latest-starship-prototype-passes-a-key-test-that-puts-it-on-track-for-a-first-flight/

Elon Musk提供了有关SpaceX降低Starlink卫星能见度的计划的更多详细信息

https://techcrunch.com/2020/04/28/elon-musk-provides-more-details-about-spacexs-plan-to-reduce-starlink-satellite-visibility/

SpaceX测试Starlink“遮阳板”以降低亮度

https://spacenews.com/spacex-to-test-starlink-sun-visor-to-reduce-brightness/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