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在抗疫这件事上,美国科技公司如何让政府汗颜?

捕捉翻倍美股

关注

欢迎关注“创事记”微信订阅号:sinachuangshiji

美国已经进入抗疫关键时期,未来15天内必须遏制新冠肺炎疫情的持续蔓延。

文/Otter   责编/Tia, Zi

来源: 硅兔赛跑(ID:sv_race)

根据CDC最新数据显示,3月23日美国最新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增至33,404例。

美国白宫针对愈演愈烈的新冠疫情发布了全国范围的紧急防疫新规定:

建议所有美国人,包括年轻、健康的上班族,尽可能在家工作或学习,避免10人以上的聚会,避免随意旅行,避免在酒吧、餐馆和公共美食街用餐。

白宫表示,未来的15天将是美国抗疫的关键时期,总统特朗普强调“如果每个人都作出这些关键的改变和牺牲,我们将战胜病毒”,“通过几个星期的集中行动,我们可以迅速扭转局面”。

自疫情在美国全面爆发以来,我们开始每天生活在各式各样的坏消息中:

- 股市史无前例的10天内4次熔断

- 川普在特殊时期“口不择言”,直呼新冠肺炎“中国病毒”,引得种族歧视事件频发,华人日日担忧

- 封城、断航、感染人数3天内1万变3万...

而美国在防疫上的迟滞、前期对疫情的掉以轻心、总统在新闻发布会上充满偏见的言论以及一些政治家在关键时刻还在为自己利益争斗的行为... 更是让人失望不已。

这是我们做梦也想不到的黑暗时刻。

什么时候会结束?

我们此刻也找不到答案。

今天的文章,硅兔君希望能给大家带来一些正能量。

在这个特殊时期,作为占GDP总量10%、2018年产生21000亿美金经济贡献的美国科技公司,正在积极行动,出钱、出技术、出物资... 汇聚成了一股重要的抗疫力量。

1. 上亿美金捐款,打响抗疫第一枪

早在3月6日,疫情刚显现出恶化苗头,谷歌非盈利组织和员工向为前线医护人员提供帮助的机构和组织捐款100万美金。

紧跟着,苹果也拿出1500万美金,作为疫情专项救助资金。

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基金会与惠康(Wellcome)和万事达(Mastercard)合作,成立了COVID-19 Therapeutics Accelerator,该项目耗资1.25亿美元,汇集世界卫生组织、制药公司、生物技术公司、政府和其他慈善团体,共同开发针对新冠状病毒患者的疗法和有效药物。

在这之前,比尔•盖茨的基金会就在跟华盛顿大学合作,争取为西雅图地区的居民提供新型冠状病毒的家庭检测套件,并资助了“Seattle Flu Study”这一项目,旨在向美国受新型冠状病毒最严重的地区提供检测资源。

亚马逊和微软还在上周一16号分别捐款100万美元,与西雅图地区的政府机构和非营利组织合作成立了新的冠状病毒救助基金,旨在帮助自己所在公司本地的美国民众。

亚马逊还向西雅图总部附近的小型企业捐赠500万美元,希望补贴数千名因COVID-19疫情爆发而远程办公的科技工作者的损失。

又于18号宣布将捐赠2500万美元,以帮助送货司机、亚马逊Flex员工应对此次COVID-19危机。

Facebook CEO马克·扎克伯格和妻子共同管理的两个慈善组织, 也宣布将为湾区的新型冠状病毒检测提供资金,同时表示正在采购两台被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批准可用于检测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疾病的诊断机器,预计能将湾区的检测以及诊断能力提高到现有能力的四倍。

小扎表示,他们也在和斯坦福大学和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的临床实验室之间建立联系,希望能够帮助将检测统筹分配到整个区域。

在美的中国科技公司也没缺席。TikTok捐赠300万美元与“After-School All-Stars”合作,帮助那些因新冠疫情导致学校关闭,而无法获得免费或低价学校餐食的家庭渡过难关。

捐款将为美国60个城市的家庭提供重要支持,特别是洛杉矶、纽约、旧金山、西雅图、华盛顿特区等疫情重灾区,减轻这些父母需要照顾每天不再上学的孩子的经济压力,并给这些有需要的人提供食物。

美国版的大众点评Yelp,也在美国时间20号早上宣布,针对COVID-19危机将提供2500万美元的资金援助,帮助那些因为疫情原因无法正常营业的餐厅和酒吧。

根据Yelp的数据显示,疫情导致餐馆的消费者下降了54%,酒吧类娱乐场所的消费下降了60%。届时也会通过“免除广告费,免费广告,产品和服务”的形式,帮助企业吸引顾客。

2. 清除谣言,稳定军心

谣言传递的错误信息,误导人们采取错误行动,引发的后果会令人头疼不已。

美国科技巨头们在政府的号召下,联合起来成立抗疫小组,包括Facebook,Google,LinkedIn,Microsoft,Reddit,Twitter和YouTube之内的七家公司,在上周一晚上发表了联合声明宣布:

“我们将在COVID-19抗疫工作上紧密合作”。

“我们正在共同打击有关COVID-19的欺诈和错误信息,提升我们平台上的权威内容,并与世界各地的政府医疗机构协调共享重要疫情信息。”

抗疫会议之后,YouTube在16个国家/地区的主页上开发了COVID-19专门新闻通道,以使人们能够获得有关此次危机的更可靠信息。

苹果通过在Apple News应用程序中添加一个部分来提供对全球医疗紧急情况的特别报道,从而帮助其用户跟踪冠状疫情。

Hulu联手ABC News Live也在其点播应用中添加了免费的实时疫情新闻直播。

各大平台保证真实即时的信息和通讯,打击了虚假谣言,规范欺诈行为,一定程度地稳定了民心。

3. 稳定后方:让人们在家吃好喝好

除了捐赠物资,参与美国人衣食住行各大行业的科技大佬们也纷纷伸出援手,帮助人们更好的过渡到非常时期的生活,为被迫改变生活轨迹的人们提供更多的便利和帮助。

Uber Eats在本周一表示,随着COVID-19危机导致美国各大城市关闭所有非必要餐厅和酒吧,将免除APP上所有餐厅所有订单的送货费,保障美国民众就算在“Stay At Home”的禁令下也能“想吃什么吃什么”的愿望。

并在APP上线了“EAT LOCAL”板块, 最大程度的支持了那些在COVID-19危机期间消费需求下降的本地餐馆。

Uber Eats还采取预防措施来最大程度上预防病毒的传播,包括选择非接触式交付,并且表示正在努力为外卖送货员提供口罩、消毒液、手套等卫生防护措施。

同时表示,会提供30万多份免费餐点,发放给那些有需要的,奋斗在前线的医护人员和急救人员。

Instagram联合创始人Mike Krieger和他的妻子还创建了“SaveOurFaves”网上平台,呼吁人们购买那些本地受到疫情严重打击的餐饮店的礼品卡,帮助他们能够度过这次的难关。

目前,该平台列出了700家加州湾区周围的餐厅和咖啡店,每天持续收到50份申请。

SnapChat推出“ Here For You”新冠病毒相关的心理健康舒缓工具,以帮助可能对冠状病毒大流行感到焦虑或压力的用户。

当他们搜索冠状病毒相关的焦虑症等内容和关键词时,就能够获得世界卫生组织,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以及心理健康专家提供的专业疏导和相对的“安全资源”。

在COVID-19危机爆发期间,邻里社交软件Nextdoor为疫情引入了“帮助地图”和“群组”两个新的功能,让社区中的人们可以更好地相互扶持。

特别是那些老人,也是此次疫情中的高危人群,以及那些可能已经处于病情危急的人,能够有机会获得各种形式的帮助,例如跑腿或者提供急需的物品等等,即时发布和接受求助功能的上线,在危急的时刻真的可以挽救生命。

4. 诊断检测、捐赠口罩、生产呼吸机... 补上防疫物资缺口

洛杉矶的一家公司一直在使用红外线非接触式温度计检查门口的温度,休斯顿德克萨斯医疗中心附近的一家酒店利用细菌清除机器人对客房和公共区域进行消毒。

在对抗冠状病毒传播的战疫中,科技产品和远程医疗服务正迅速走上前线。

3月15日,谷歌母公司Alphabet旗下生命科学子公司Verely上线了新冠病毒在线预约网站,包括筛查调查,以收集有关一个人的年龄和症状的信息,并指导合格的受访者前往免费的检测测试点。

在这之前的报道中,谷歌就表示在为美国人民开发与新冠病毒相关的门户网站称,该网站将不仅追踪最新的新冠疫情,还将包括关于新冠病毒感染症状的信息,与疾病相关的风险,以及当地检测中心的信息。

亚马逊的云计算部门拨放2000万美元初期投资,启动了AWS诊断开发计划(AWS Diagnostic Development Initiative),旨在帮助和鼓励致力于研究新冠病毒诊断问题的客户团队,用以开发更好的病毒诊断工具,将更准确的诊断解决方案尽早推向市场,从而有助于加速治疗过程并减轻未来新冠病毒全美传染病的爆发风险。

Everlywell成为第一家直接向消费者提供COVID-19测试的公司,该公司将从3月23日开放订购服务。

首先需要在网站上回答有关他们的基本健康、冠状病毒疾病的症状的问题后,就可以进行线上订购。由于目前在美国COVID-19测试数量不多,因此Everlywell提供的COVID-19家庭测试,可以极大程度上的缓解了医疗资源紧张,减少那些需要检测的人们拥堵医院引起交叉感染的风险。

西雅图的艾伦人工智能研究所(AI2)CEO和美国大学华盛顿计算机科学教授,表示在政府扶持下成立了COVID-19开放研究数据项目,将使用自然语言处理技术来分析有关新型冠状病毒的科学论文,帮助研究人员更好地分析和理解越来越多的有关新冠病毒的学术文章。

3月19日,美国生物技术公司Distributed Bio的创始人兼董事长Jacob Glanville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们的实验室正通过曾经的SARS抗体研发针对新冠病毒的抗体。

3月19号,特斯拉CEO马斯克在推特表示,如果有需要可以用特斯拉现有的流水线,配合疫情需要生产呼吸机。20日,美国知名医疗设备公司 Medtronic(美敦力)表示已经和马斯克进行了会面,并且对接了工程团队,协商如何利用 Tesla 现有的生产线,改造成为呼吸机的生产线。预计将在本周内完成大约1200台呼吸机的分发,从而迅速支援美国医疗前线。

这周末,就在美国副总理彭斯宣布工业用N95可用于抗击疫情后,苹果CEO 库克发布推特:将向美国和欧洲医护人员捐赠数百万口罩。

目前全球都在加紧研发对应COVID-19新冠病毒的药物及疫苗,为了加快药物研发,美国启用了目前全球最强的超算Summit用它来模拟新冠病毒与不同化合物的反应。

每次危机的发生,都会对各行各业各个领域造成影响。大到国家和公司企业,小到个人和家庭。

就像人类简史的作者尤瓦尔·赫拉利上周在《金融时报》发表的长文里提到的一样 “人类正在面临全球危机,也许是我们这一代人最大的危机。各国政府在未来几周内做出的决定,可能会在未来数年内改变世界。它们不仅将影响我们的医疗保健系统,还将影响我们的经济、政治和文化。

我们必须迅速果断地采取行动,但还应考虑到这些行动的长期后果。在不同方案之间做选择时,我们不仅要问自己,如何克服眼前的威胁,而且还要问问自己,风暴过后我们将居住在什么样的世界上。”

可靠的信心共享和全球的团结一直,是这场战疫的关键。

不仅是美国科技巨头们的这些温暖迅速的举动,也希望全世界能有更多的企业家、学者、科学家在这场全球性紧急事件中,联手共享疫情信息和疾病研究。

而我们每一个人也共同配合、不断努力、常怀希望,相信在这场战疫会很快结束,我们一定会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