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WeWork自救:董事会大换血,软银占半数高盛退出

捕捉翻倍美股

关注

欢迎关注“创事记”微信订阅号:sinachuangshiji

文/Ellie

来源:PropTech研习社(ID:cv_seal)

据《The Real Deal》杂志报道,三名WeWork董事会成员已于上月离职,还有一名董事会成员将于今年四月离职。这三名董事会成员包括软银首席执行官费希尔(Ron Fisher)、罗恩资本(Rhone Capital)首席执行官史蒂文•朗曼(Steven Langman)和高盛(Goldman Sachs)前高管施瓦茨(Mark Schwartz)。

一位知情人士向《The Real Deal》杂志透露,上述高管的离职是软银去年10月承诺的95亿美元救助计划的一部分。上述知情人士补充道,软银提出的收购要约将于今年4月完成,届时Coach前首席执行官卢•法兰克福(Lew Frankfort)将辞去董事会职务。

目前,WeWork已在董事会中安排了新的顾问和高管,以期指导公司实现盈利。

上周,WeWork宣布任命加拿大资管公司Brookfield前高管桑迪普•马斯拉尼(Sandeep Mathrani) 为新任首席执行官。2月6日,WeWork又宣布软银投资顾问公司技术执行官兼合伙人科西嘉·雷迪(Kirthiga Reddy)将加入WeWork董事会,科西嘉·雷迪(Kirthiga Reddy)也将成为公司董事会的第一位女性。

科西嘉·雷迪(Kirthiga Reddy)履历(来源:领英)

公开资料显示,作为软银投资顾问公司的技术高管和合伙人,科西嘉·雷迪(Kirthiga Reddy) 为WeWork专注于成员的业务带来了丰富的相关产品、营销和技术专业知识。在加入软银之前,科西嘉·雷迪(Kirthiga Reddy)在Facebook工作了7年,最初是Facebook在印度的第一名员工,最终成为Facebook在印度和南亚的董事总经理。

《The Real Deal》杂志援引知情人士透露,科西嘉·雷迪(Kirthiga Reddy)将接替软银副董事长Ron Fisher,Ron Fisher将于本周离开董事会。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软银副董事长Ron Fisher正在就20多年后离开这家科技集团进行谈判,他监督了软银在WeWork的投资。

根据WeWork此前披露的招股书,Ron Fisher是 SoftBank Holdings Inc.董事兼总裁,也是SoftBank Capital的创始人。

在WeWork 10个董事会席位中,5个席位将分配给软银,其余5个分配给独立顾问。在Coach前首席执行官卢•法兰克福(Lew Frankfort)离职后,董事会将空出4个席位。

目前来看,WeWork新任命的首席执行官桑迪普•马斯拉尼(Sandeep Mathrani) 和软银高管Kirthiga Reddy将占据软银的两个席位。此外,软银董事长马塞洛•克劳尔(Marcelo Claure)和雷恩集团(Raine Group)合伙人杰夫•辛(Jeff Sine)也在去年10月份加入了董事会。

目前只剩下两位长期任职的董事:基准资本(Benchmark Capital)首席执行官邓利维(Bruce Dunlevie)和弘毅投资首席执行官赵令欢(John Zhao)。

外媒评论道,WeWork董事会成员的大量离职,标志着这家陷入困境的联合办公公司的管理层发生了变化,WeWork在去年遭遇破产之后,已经从一家亏损的初创公司转型为传统的房地产运营公司。

而软银董事长马塞洛•克劳尔(Marcelo Claure)在周四的一份声明中说:“我们将继续物色并招聘更多的董事,他们将为公司带来互补性和战略利益。”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