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京东任命副总裁周伯文担任京东云与AI事业部负责人

捕捉翻倍美股

关注

欢迎关注“创事记”微信订阅号:sinachuangshiji

文/雷帝网 乐天 12月6日报道

京东集团今日宣布设立京东云与AI事业部,整合原京东云、人工智能、IoT三大事业部的架构与职责,由京东集团副总裁周伯文博士担任负责人,向京东集团董事局主席兼CEO刘强东汇报。

周伯文将带领京东云、人工智能、IoT团队聚焦战略、技术、产品、创新、场景化顶层设计和商业落地,将京东的前沿技术与实体经济相融合,致力于实现学术前沿化、技术商业化的目标。

周伯文表示,京东坚持科技转型,逐渐成长为一家以零售为基础的技术与服务公司,并深入、广泛的应用和推动行业的发展,从而降本增效、提升用户体验。

“刘强东先生将京东未来12年定位为技术驱动是极富远见且非常正确的决定,对于承担具体管理、执行和落实这一战略的重要职责,帮助京东成为一家以零售为基础的技术与服务公司,我深感责任重大。”

周伯文称,将和京东同事一起全力以赴追求卓越,以人工智能和大数据为能力和资产,以京东云、京东物联(IoT)的云+端的结合方式,利用5G技术,为京东集团零售、物流、金融等场景提供技术与服务支持,并将积累的经验与成果向外部企业伙伴赋能输出。

周伯文,IEEE Fellow,曾任IBM Research纽约总部人工智能基础研究院负责人,IBM Watson集团首席科学家,IBM杰出工程师,拥有二十多年的人工智能基础技术研究、产品开发和管理经验。

周伯文在语音机器翻译、深度自然语言理解、及人工智能技术在产业界的大规模应用等核心领域都取得了杰出成就,在国际一流期刊及顶级学术会议上已发表上百篇论文,并拥有近二十项专利。

周伯文担任过的国际学术兼职和服务包括:IEEE 语音语言技术专家组成员、IEEE 多个期刊编委、ICASSP 领域主席 (2011-2015)、 担任 ACL、NAACL 等顶级学术会议在机器翻译、机器问答、机器学习和信息提取等多个领域的领域主席。

周伯文2017年回国加入京东,在前不久的2019京东全球科技探索者大会上,周伯文宣布京东人工智能面向2020年进行全新战略升级。

周伯文称,京东人工智能聚焦于一个平台,两大赛道:以京东人工智能的开放平台NeuHub,为核心载体,持续建设智能供应链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以及在智能交互RPA和视频物联网两大赛道聚焦发力,并基于此发布了一系列企业级AI产品及解决方案。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