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哈佛新研究:这个机械外骨骼,是一条“轻功”短裤

捕捉翻倍美股

关注

欢迎关注“创事记”微信订阅号:sinachuangshiji

文/乾明

来源:量子位(ID:QbitAI)

刚刚,Science封面刊发外骨骼穿戴设备的最新研究。

这是一款“神奇”的设备,能像穿短裤(方便)一样穿在身上(简洁),不仅能帮你跑步,也能帮你走路,上坡下坡也没问题(适用场景多)。

在这个领域,能够同时Hold住这些情况的,这是首个。

而且,它还能让你体验“身轻如燕”的感觉。

他们在跑步机上的测试表明,穿这个“短裤”和不穿这个“短裤”相比,人在走路时平均代谢率降低了9.3%,跑步时降低了4%。

这些数据,就意味着分别减少了7.4公斤和5.7公斤的人体重量,相当于掉了10多斤肉??

不仅能够帮助行走障碍者,也能够用于特殊作业者,甚至也能够用于运动或娱乐。

可以想象一下,穿上它能让你跑的更持久,走的更放肆(手动狗头)。

是不是忽然有了大胆的想法?

来自哈佛大学的“神奇短裤”

这一研究,来自哈佛大学为主的研究团队。

整个设备,外形是一个短裤。并不是金属材料,而是由纺织物制成。

背部下方,附有一个移动驱动系统,由算法控制,能够检测从行走到跑步的转换,反之亦然。

设备主要通过电缆驱动系统来为佩戴者打辅助。

发挥作用的时候,电动马达会通过电缆在腰带和大腿之间施加张力,在髋关节产生一个与臀肌协同工作的外部延伸扭矩。

与其他采用硬性材料的同类设备相比,这个设备设计更简单、重量更轻,所有部件加起来总量为5公斤,但也相当于在腰里盘了两块砖。

重量的90%以上都靠近身体的重心。研究的作者表示,这种集中重量的方法,结合灵活的服装设计,能够最大限度的减少对佩戴者的负担和运动限制。

研究团队表示,接下来他们将会优化设备的所有方面,包括进一步减轻重量、个性化辅助以及提高易用性等等。

最后,一起来认识下作者。

通讯作者有两位,分别是Philippe Malcolm和Conor J. Walsh。

Conor J. Walsh,是哈佛大学教授、Harvard Biodesign Lab的创始人,也是这一研究团队的带头人。Philippe Malcolm,是内布拉斯加州奥马哈大学助理教授。

第一作者也有两位,分别是Jinsoo Kim和Giuk Lee。

Jinsoo Kim是Walsh团队的工程和应用科学博士生。Giuk Lee是之前Walsh团队的博士后学者,现在是韩国首尔中央大学助理教授。

Walsh的团队,在外骨骼设备领域已经深耕许久。这次登上Science封面的研究,是其对多年技术优化的成果。

此前,他们曾与ReWalk Robotics合作推出了一套设备,主要用于改善中风患者的步态康复,已经在美国和欧洲上市。

他们表示,未来将成立一家公司,将最新的研究成果商业化。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