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沙和尚到底是不是天庭高管?

捕捉翻倍美股

关注

来源:林黑犬读西游

作者 | 林默

1

沙僧的朋友圈,设置成了仅三天可见,他发的很少,唯一能捕获到的关于他的信息,在微信封面,那张他站在玉帝身边的合影。

沿途遇到个土地,加个好友啥的,点开他的朋友圈,简单奢华的让人一脸懵逼。

沙和尚会主动缓解这种震惊造成的尴尬,“没啥没啥,都是以前的工作。那时候啊,天天就跟着玉帝王母啥的在一起啊,虽然看着光鲜,其实忙的失去了自己的人生”。

2

吃瓜群众会把二师兄和沙僧归为一类人,都是天庭里犯了错误的高管,被菩萨拯救了,然后一起去西天送人肉快递的。

这种简单粗暴的合并思路是很有问题的,二师兄怎么会是和沙僧一样的天庭高管?

首先,他们的title很不一样。二师兄名片上印着天蓬元帅,沙僧印的是卷帘大将。不用查内网,你也能感受到级别上的差距。

其次,他们当年负责的主要工作也很不一样。二师兄的工作是总督天河,沙僧的工作是“灵霄殿下侍銮舆的卷帘大将”。如果你不能理解这是什么工作,参考一下每次打专车,司机师傅都会跑过来帮你开车门。但你千万不要低估了这份工作,当年沙僧是这样跟八戒介绍的“南天门里我为尊,灵霄殿前吾称上。往来护驾我当先,出入随朝予在上”。

第三,他们当年带的团队规模也不一样。二师兄掌管八万水军,卷帘大将的工作则是凭借一己之身卷帘。

第四,从他们因错被开除的原因也略有不同。二师兄离职的原因是被女同事米兔了,在女权主义盛行的天庭,这样的错误性质是非常严重的。沙僧的错误也同样侵犯了女性的权威,他在王母娘娘举办的趴体上,打碎了一个杯子。

但这四点都不重要,重要的是第五点,他们跟领导的亲密关系很不一样。如果你问二师兄要他跟玉帝的合影,他只能找出来一张天庭领导班子大合照,他站在离C位有一段距离的后排。但是沙僧就不一样了,他的手机里有许多他跟核心领导的合影,他和玉帝在一起,他和王母在一起,他和太上老君在一起,他和来天庭开业务交流会的佛祖在一起。

还有不太重要的第六点,他们犯错受到的惩罚不一样。虽然都是被胖揍一顿,贬下界,丑图秀秀一番。但是跟领导关系很近的沙僧多了一条惩罚,“玉帝把我打了八百,贬下界来,变得这般模样。又教七日一次,将飞剑来穿我胸胁百余下方回”。

万箭穿心,习惯就好,是沙和尚开始的。他不能哭,王冠会掉。他不能任性地摔手机,合影会丢掉。

3

留着那些合影,究竟有什么用?

答:每个花心思搞合影的人,都揣着一个把流量变现的梦想。有时候,梦想与变现之间,只有一张面膜的距离。

但沙僧不能进行面膜创业,毕竟当年在流沙河畔,悟空看到的悟净是这样的,“一头红焰发蓬松,两只圆睛亮似灯。不黑不青蓝靛脸,如雷如鼓老龙声”。

创业的梦想可以这样被放下了吗?梦想可以,但没变现的流量不能。他为天庭付出的那么多年青春,不能白白浪费。

沙僧找到了适合自己的创业项目,他发布了他的创业公开信——

“《这个从天庭离职的男高管,从来不参加趴体》

取经的工作太忙了,压力太大了,长痘、头痛、掉头发、颈椎病、胃炎,沙僧早已习以为常。他的红焰毛发,渐渐变得乌黑。白龙马关心地和他说,三师兄,你刚来团队的时候红胡子真好看,我一个龙都羡慕你。可你现在也太拼了吧,真的要注意一下保养身体喔~”

我渐渐意识到,熬最深的夜,涂最贵的染发剂,其实没啥卵用。

于是,我去了和我气质相投的火焰山学习,我要做一款自然健康的染发剂。

对于创业,我也是彷徨的。于是,我请教了我的前老板玉帝,他给我回复了8字箴言,“坚持初心,勇敢去作。”

玉帝有没有给沙僧回短信,姆们不知道。但姆们知道的是,沙僧按照他描述的那条8字箴言,开始作了。

他在天庭的前同事不干了,他们吵架,关于沙僧是不是高管。沙僧表示要继续晒一些证据,披露他当年的工作很重要,也许包含领导某次下了轿撵,曾回头跟他说话,他点头“玉帝您说的对啊”。

沙僧表示,为了他的染发膏,天庭的流量他蹭定了。

唐僧刷到了沙和尚最新发布的这条朋友圈,他点进沙僧的朋友圈,已经设置成了半年可见。他每天都发染发剂的消息,封面依然是他和玉帝的合影。

“八戒,如果取到经后你去卖减肥药,会说自己是天庭高管吗”。

“取到经后,应该不会吧”,八戒摇了摇耳朵。

“为啥啊?”

“我听一个叫吴秀波的讲,经上说,无我相,无人相,无众生相,无高管相”。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