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陆金所完成C轮13.3亿美元融资 却迟迟没有进行IPO

捕捉翻倍美股

关注

欢迎关注“创事记”的微信订阅号:sinachuangshiji

文/雷建平 

来源: 雷帝触网(ID:touchweb)

迟迟没有上市动静的中国平安旗下陆金所已在资本市场完成新一轮融资。

雷帝网获悉,陆金所这一轮融资资金达13.3亿美元,投前估值为380亿美元,投后估值接近400亿美元。

陆金所这一轮的投资方包括卡塔尔投资局(Qatar Investment Authority)、春华资本、高盛Lion Rock、全明星基金、摩根大通、麦格理、日本金融公司SBI、UBS、Hermitage Capital、大华银行、高盛IBD直投基金。

其中,卡塔尔投资局为领投方,投资金额达到6.5亿美元,春华资本投资了1.5亿美元,高盛Lion Rock投资了6800万美元;

全明星基金投资了5000万美元,摩根大通投资了3500万美元,Hermitage Capital投资了3000万美元,SBI投资了1000万美元。

在上述投资者名单中,Hermitage Capital这个名字相对较陌生。

知情人士对雷帝网透露,这家机构的中文名称叫和暄资本集团,是香港一家快速崛起的私募界黑马,其对市场保持了相当高的敏锐度。

Hermitage Capital于2017-2018年陆续投资2亿美元于最近上市的腾讯音乐,另外在腾讯系微医集团、平安系另外两家独角兽公司平安金融壹账通和平安医保科技今年完成的融资中都有参与。

上述人士透露,陆金所有可能将最高的融资额度提升至15亿美元,不过,当前的13.3亿美元融资均已经到位。

陆金所在2016年初曾宣布完成12.16亿美元融资,包括B轮投资者9.24亿美元投资和A轮投资者行使认购期权投资的2.92亿美元。上次融资完成后,陆金所估值达到185亿美元。

这意味着陆金所在2年多的时间估值已有大幅提升。不过,一直传闻要上市的陆金所,在上市层面也没有太多实质动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