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苹果汇

他找到了尘封30年的Apple IIe 开机启动一切如初…

新浪科技综合

关注

本文来自cnBeta

一位名叫 John Pfaff 的 Twitter 网友,最近晒出了一台被父母堆积在阁楼里的 Apple IIe 。最让人感到惊奇的是,尽管已经过去了30年,这台机器竟然仍可使用。据悉,John Pfaff 是一名来自纽约大学的教授。作为Apple II系列计算机的其中一员,这台Apple IIe发布于 1983 年。尽管已经被闲置多年,机器仍可顺利启动并载入游戏。

John Pfaff 表示,当自己放入一张旧磁盘的时候,机器竟然询问其是否载入上次已保存的进度,瞬间感觉自己又回到了 10 岁那一年。

据悉,画面中的这款游戏,名叫《探险世界》(Adventureland)。作为首款面向微机的文字探险游戏,它由 Scott Adams 发布于 1978 年。

此外,John Pfaff 还尝试另外几款游戏,包括《大富翁》(Millionware)、《十项运动》(Olympic Decathlon)、以及《神经漫游者》(Neuromancer)。

这些游戏基于 William Gibson 在 1989 年出版的书籍,而 John Pfaff 还找到了父亲在 1986 年打给他的一封信,当时 11 岁的他还在夏令营里。

Classic Apple IIe Music(via)

据悉,初代 Apple IIe 主机的售价高达 1395 美元(相当于今天的 3510 美元)。算上显示器等配件的话,可以轻松突破 1995 美元(约当下的 5025 美元)。

该机带有许多新功能,包括大小写字母、Shift 换挡键、Caps Lock 大写锁定、四向光标控制,标配 64KB 内存(可扩展至 1MB),可惜于 1993 年停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