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苹果汇

苹果发"变脸"风格邀请函:本月30日新iPad Pro要来?

新浪数码

关注

新浪数码讯 10月19日凌晨消息,刚刚苹果10月新品发布会邀请函正式公布,这也意味着时隔月余,苹果又将有新品推出。具体邀请函公布的发布会时间为美国东部时间10月30日上午10点(北京时间10月30日晚10点)。

算上本次发布会,这已经是苹果今年第四场发布会了。在年度iPhone发布之后,据传闻这次的产品更聚焦在iPad或MacBook Air上;目前邀请函也显示,举办地从圣何塞搬到了位于美国东海岸的纽约布鲁克林音乐学院。

这张邀请函保持了苹果一贯抽象风格:仅有一个多彩logo,而文字部分显示:此次活动定在布鲁克林音乐学院,同时采用了手写字体。结合已有传闻看,应该是会有关乎新iPad Pro的内容了。有意思的是邀请函图案。

这次苹果选用多钟不同风格的邀请函,比如中文版就选用了一个红蓝配色的图案,并且在官网上每次刷新邀请函页面,都会有不同的图案出现;仅这几分钟笔者就刷出来不下10种,总数是多少暂时仍没得到确认。

如果对比每张团,都能看到不同的视觉风格;但是这些邀请函都拥有相同的手写风格主题和相同的时间地点信息。这可能苹果想要表达自己设备在绘画与艺术创作上的能力,当然这同样指向新iPad Pro。

第一主角可能是新iPad Pro

至于发布会主角,很有可能就是新iPad Pro了;毕竟早在一个多月前的秋季发布会前后,这款产品就被全面曝光。只是目前还有很多细节仍旧是“说法不一”。

此前一直传闻说苹果公司将在2018年推出两款iPad Pro,但关于他们的尺寸有不同说法。一些消息人认为屏幕本身仍将是10.5英寸,但因为去掉了home键改用面容ID识别,机身整体尺寸变小。但也有一些人认为,正是因为屏占比提升了,苹果会将屏幕变大一些,可以在不增加平板电脑的尺寸的情况下内嵌一个11英寸屏幕。

另据据推特用户@CoinCoin的消息,其表示新一代iPad Pro尺寸将只有5.9毫米,由于厚度变小,设计者没有空间放耳机孔了。

其余方面,传言新款iPad Pro将采用四边等宽的全新设计,屏幕顶端为3D结构光模组,实现Face ID解锁。性能方面,iPad Pro将配备A12X芯片,性能表现更加强悍,并且还会内置全套

其他产品:新iPad mini和MacBook Air都有可能

除新iPad Pro以外,目前还有多款产品或将会出现在这场发布会上。比如调整新定位的iPad mini系列产品。据称iPad mini 5将会是该系列重新更新后的第一款机型,目前还不清楚它的详细参数情况,在处理选择上可能会是用A11,整体定位走亲民路线。

此外,传言里面包括MacBook Air、Mac mini等万年不更新的产品也在更新之列。譬如传言中新Macbook Air定位依然是入门级,在性能上要低于Pro系列,但升级视网膜分辨率屏。并且由于只推出13寸版本,所以有可能将原Macbook系列整合。

至于究竟靠谱与否,目前看邀请函似乎不能透露太多。(王迪)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