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苹果汇

苹果降低利润 每台HomePod苹果只挣你133美元

新浪数码

关注

相关新闻:

苹果第一财季营收883亿美元 iPhone销量下滑 净利同比增12%

新浪数码讯 2月17日上午消息,近日据外媒曝光苹果正在压缩产品利润,其最新推出的HomePod智能音箱利润率仅为38%。

由TechInsights研究发现,HomePod售价为349美元(约合2214元),而硬件成本就已经达到216美元(约合1370元),利润率仅为38%。

具体细分硬件硬件麦克风、高音扬声器、低音扬声器和电源管理芯片等内部组件的价格估计为58美元(约合368元),而较小的组件如用于Siri和其他动画的照明系统则需要60美元(约合380元)。支持扬声器空间探测的A8芯片、Siri功能、声音调节和其他智能功能,估计价格为25美元(约合158元)。最后,TechInsights认为,外壳和其他外部元件总计为25美元,而制造、测试和包装则需要额外支付17.50美元(约合111元)。

HomePod的38%利润率远低于其他产品,比如今年推出的iPhone X,起价999美元(约合6337元)的iPhone X使用估计成本为357.50美元(约合人民币2268元)的64%,iPhone 8的成本预估为247.51美元(约合人民币1570元),但售价为699美元(约合4434元),利润同样控制在64%。

而HomePod和其他竞品相比,谷歌 Home和亚马逊 Echo的利润率分别为66%和56%。但这两款产品主要主打智能,并非以音质作为主要焦点。

和以往苹果产品相比,HomePod利润正在被压缩,也许未来苹果会对其他产品采用同样策略,用高成本硬件和少一些利润,挽回正在下滑的销量。(瑞豪)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