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苹果汇

耐克也尝试AR技术 他们通过它维系自己的运动鞋文化

新浪数码

关注

新浪数码讯 6月26日上午消息,人们印象里“卖运动鞋的”耐克(Nike)公司正在尝试将AR(增强现实)技术加入到自己的运动鞋发布和销售环节,让这种传统行为加入更多科技含量。

目前耐克已经尝试在自己的SNKRS应用中加入AR环节,上周末,粉丝们正是通过它解锁限量款球鞋Nike SB Dunk High Pro Momofuku购买资格。

这个合作本身充满了跨界意味,“Momofuku”这双鞋是耐克和纽约知名的韩裔大厨David Chang合作的球鞋,Momofuku也是David Chang所创建的餐厅名字,如果需要买到这双鞋,用户需要先在用SNKRS应用中打开摄像头,通过它观看一些跟Momofuku餐厅有关的图片或菜单,AR制造的Momofuku运动鞋会出现在屏幕里,用户才有资格去购买这双鞋子。

今年苹果ARkit开发套件的发布,给了其他行业一些新玩法,比如用它帮用户看家具的宜家。耐克想的则是另一种思路,这整个过程像是去年大火的Pokémon GO游戏,只不过用手机满街抓小精灵换成了抓鞋子。

耐克这几年善于用饥饿营销制造稀缺的运动鞋和相应的Snaker文化,这是他们尝试AR的基础,也是维系这种商业模式的新玩法和新元素——如果一双鞋随便就能买到,恐怕也没人有心思去扫菜单找鞋子。这种合作的方式看起来还比较浅,它给服饰鞋帽这种传统到不能再传统的行业做了一些演示,在此前,人们能想到的玩法似乎只是用AR帮自己试衣服。(晓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