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苹果汇

果粉怒告苹果索赔1元:理由很醉人

新浪科技

关注

来源:快科技

iPhone手机没有内置说明书,想要了解需要到苹果官网查看电子版。江苏消费者杨鸿认为这是侵犯了消费者的权益,并且也违反了国家的标准。

南京市秦淮区人民法院已于5月19日立案,而最新的消息显示,6月11日将开庭审理此案,不过对此,苹果中国的公关负责人表示,尚未收到立案通知书,也并不清楚此事。

法制周末采访杨鸿时后者表示,他之所以起诉苹果中国公司是因为后者没有对其购买的iPhone 6 Plus提供免费的中文使用手册,想看手机使用说明书,他只能登陆苹果中国的官网浏览电子版

此外,杨鸿还强调,苹果公司不应该让消费者自己花上网费或者流量费上网查看,这是将负担加到消费者身上了。

对于这样的诉讼,中国律师协会消费者专业委员会主任葛表示,苹果中国公司不提供iPhone 6 Plus纸质中文说明书的情况,违反了《消费品使用说明第2部分:家用及类似用途电器产品》的规定。

苹果中国客服表示,不仅仅是iPhone 6 Plus,所有的iPhone产品,iPad产品和电脑产品都是不提供纸质说明书的,包含中国在内的全球国家和地区的苹果产品都不提供纸质说明书,如果用 户需要,他们可以将电子说明书发至消费者的电子邮箱,不过依然是链接地址。

杨鸿起诉苹果中国公司,要求对方提供免费的中文《iPhone使用手册》给自己使用,并要求对方赔偿1元钱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