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苹果汇

为什么iPhone升级要这么多空间?

爱范儿

关注

升级 iOS 8 时一狠心删很多照片和应用,所以这次我可以一边等待 iOS 8.1 的升级,一边翻看朋友圈里的吐槽。iOS 8.1的升级包是 117 MB ,需要 2.2GB 的释放空间,或许由于大家掌握了可以绕过较大存储空间的升级方法,所以此次升级关于空间不足的抱怨要少了很多。

但是,问题来了。为什么 iOS 的升级需要那么多空间?几周前 Reddit 用户 “kapits” 曾在 iOS 8 更新时提出了类似问题,一位叫做 StarManta 的用户给出了比较详细的解释。

kapits 提出的问题是:“为什么 75 MB 的升级包需要 1.5 GB 的安装空间?”

StarManta 解释道:因为每 1MB 的文件需要安装更新时要经过加载源文件—复制—更新—把更新内容放入原文件夹—删除源文件,这样一个过程。

至于为什么要所有文件同时升级,而不是一次升级一个?我猜这是为了保险起见。如果一次只升级一个文件,万一中途停止,就可能出现只升级了一半,甚至手机“变砖”的情况。反之,如果你将所有修改的临时文件储存到最后一刻,这样就能避免关键时候升级中断。即使升级出现问题,手机也能恢复到原来的版本。

这样看来,苹果系统升级需要那么大的空间也的确情有可原。其实,除了删内容、腾空间外,用户也可以将设备连接到 Mac中通过 iTunes 进行升级。这样以来,就不用因为储存空间不够而在“升与不升”的问题上纠结了。

根据苹果本月初发布的数据,iOS 8 的采用率仅为 47%,还不到一半。当时 Fortune 的分析认为,除了空间不够,iOS 8 的“漏洞百出”也是人们不愿升级的重要原因。而 iOS 8.1,除了增添了 iCloud 照片图库,我们还用不了的 Apple Pay,以及可以使用 iPad 和 Mac 收发短信与彩信等功能,也对先前的众多问题进行了修复。

然而,就像 Readwrite 的文章所说,除了修复漏洞,苹果更需要修复用户对 iOS 8 的信心。 iOS 8.1 的升级情况会不会好一些?我们且等着苹果发布的最新数据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