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中国电信张东:5G+工业互联网成为经济增长动力新基建

新浪科技

关注

新浪科技讯 4月3日晚间消息,在今日智能+学院举行的第六期第2场公益直播上,中国电信政企客户事业部产业互联网创新发展中心主任张东,进行了以《中国电信5G+工业互联网助力行业复工复产》为主题的分享。

张东主要详解了中国电信5G+工业互联网在疫情期间助力企业客户进行疫情防控和工业企业复工复产的案例,以及中国电信5G+工业互联网能力体系建设情况。

在助力企业客户复工复产上,首先不得不提的就是中国电信开展的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直播,线上观看超亿次;此外确保伊利、海尔等企业提前复工的安全同行、通信通畅,包括智能体温筛查系统,为伊利1日内完成会议扩容100%;保障中石化熔喷布产线直播,1天内完成直播部署;推出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平台,提供面向各地政府、园区等管理部门的解决方案。

在此过程中,中国电信提供了天翼云会议、云直播、云桌面、云对讲、云办公、天翼云盘等应用,助力政企客户战疫。

在5G+工业互联网能力体系建设方面,张东认为,5G+工业互联网已经成为经济增长动力的新基建。数字化转型时代,对基础设施能力要求日益提高。

他提出了工业互联网新基建体系:包括工业内网、工业外网、工业云、工业大数据中心、工业互联网平台等内容。

中国电信将打造高质量工厂内、外网络,引领工业网络发展;海量布局的工业云资源,贴近客户,使能工业;依托天翼云,提供工业标识云服务能力;提升工业互联网平台核心能力,赋能企业转型升级;加强工业大数据中心建设,激发工业创新活力;端到端安全服务体系,保障产业安全发展;打造核心能力+生态化运营,从而赋能千行百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