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三星再挑“真假5G”之争 “相煎何太急”疑针对华为

新浪科技综合

关注

独家:三星再挑“真假5G”之争 斗大的字“相煎何太急”疑针对华为

来源:运营商财经网

康钊/文

今天,在三星手机的技术沟通会上,三星电子中国研究院院长张代君对“真假5G”问题进行了回应,他用了“相煎何太急”来描述友商,很明显,这是针对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之前的一个言论。

张代君表示,NSA与SA都是真5G;他用了大量的专业术语来解释NSA与SA的区别。

其次,他说,NSA与SA对普通的用户是没有感知上的区别,SA对于一些行业用户的感知会有不同。

另外,张代君SA是真5G,但SA的标准都还没出来,要明年2月份才能确定,所以,现在大家要用NSA。

张代君在发言中还一再感谢媒体对5G的正确解释,大概的意思是,认为媒体是在真正支持5G及整个行业的发展,而不是从单个企业角度去考虑。

此事争议的来由是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在微博上表示,“国内的同行加油,希望大家能够提供真5G手机。NSA很快就会被淘汰,SA才是真5G”。之后,此话一出,引发了巨大争议。

NSA和SA到底有什么区别呢?它们是5G组网的两种模式,NSA是非独立组网,在4g基站的基础上。采取融合部署来实现5G网络接。SA是独立组网,不依赖现有的4g基站,而是重新搭建起一套5G基站。

其实,余承东自己应该意识到了挑起“真假5G”话题的严重后果,之后就再也没有说这个事情了。但不少手机厂商仍然耿耿于怀,此次三星也似乎在反击。

张代君在发言中一个字未提华为,但“相煎何太急”的指向过于明显。

此事发生于三星即将于当天下午发布Note10 5G版,此款手机使用NSA版本。张代君的意图显而易见。

目前,华为对此事还未回应。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