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新iPhone九月发布 但环顾四周却发现友商都已换上5G

新浪科技综合

关注

原标题:新iPhone九月发布,环顾四周,却发现友商都已换上5G!

来源:CCTIME飞象网 

飞象网讯(高靖宇/文)苹果秋季新品发布会将于9月10日举行,正式发布新iPhone(iPhone 11系列),虽然iPhone生来就自带光环,不过,iPhone 11系列或被认为是史上最无力的iPhone新品。

从目前的爆料信息来看,后置三摄“浴霸”、屏下指纹早已被友商玩坏,不支持5G更令业界唱衰。

业内预计,新iPhone恐难令苹果扭转销量不振的局势,而明年才能上市的5G手机可能会让果粉转投5G选择更多的安卓阵营。

缺失5G,是过于谨慎还是另有原因?

2019年被认为是5G网络的元年,6月6日,工信部正式向三大运营商和广电颁发了5G牌照后,我国成为自韩国、美国、瑞士、英国之后,全球第五个开通5G服务的国家。目前国内运营商和手机厂商都在为5G积极布局,中国电信已确定 9 月开始正式商用,并将宣布套餐资费,中国联通则提前曝光了大批即将上市的 5G 手机。

5G手机方面,手机厂商早已开始暗中较劲。除了已经发布的中兴天机 Axon 10 Pro 和华为 Mate 20 X(5G)之外,接下来还会有vivo iQOO Pro、三星 Note 10 5G 版、小米 9S 等等。这其中,唯独没有 5G 版 iPhone 的身影。

其实, 5G iPhone 已在苹果计划中。

7 月,苹果公布第三财季的财报时,苹果CEO库克第二次回应了有关苹果 5G 计划的问题,他表示:“5G 还处于非常早期的阶段,公司对于目前的产品阵容十分满意,对硬件和软件的供应链都感到兴奋。”

换言之,苹果对于5G持谨慎态度,库克认为当下的 5G 技术仍不足够成熟,还不是推出 5G iPhone的最佳时机。

业界预测, iPhone 直到 2020 年才会支持 5G。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