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京沪大战 明晚一触即发崔康熙卖关子 比利奇灌迷魂汤

新闻晨报

关注

原标题:京沪大战 明晚一触即发崔康熙卖关子 比利奇灌迷魂汤

晨报记者  甘  慧

作为中国职业联赛最具历史的两支球队上海申花与北京国安的对决,京沪大战一直是让人血脉偾张的比赛,也成为了中超的年度大戏之一。而今年联赛首轮就迎来京沪大战,使得两队比以往更为重视。大战之前,崔康熙卖关子,比利奇灌迷魂汤,给比赛增添了更多特别的味道。

相比较于去年,申花变化最大的无疑是中场,引进了国家队的中场核心吴曦以及外援阿德里安,使得球队的中场能力大增,也让中场人员组织和战术安排有了更多的变化。目前球队的中场可谓人才济济,除了新援吴曦和阿德里安之外,还有莫雷诺、彭欣力、钱杰给、孙世林、秦升、朱宝杰等。联赛开始前的4场热身赛,申花中场的人员组合也是变化最多的,几乎每场比赛都不一样。

国安的中场也是颇具实力、名将云集,正是依托强大的中场组织,国安能够打出非常漂亮的传控足球。因而在昨天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提出了“怎么看待申花与国安的中场竞争”。

对此,崔康熙说:“今年我们在不少位置,尤其是在欠缺的位置上进行了补强,这也是我们对赛季有所期待的原因。国安进攻组织能力非常强,中场也是非常出色,我们针对这一点做好准备。”  不过崔康熙反复强调,目前还没有想好以怎样的人员配置出战。

对于同样的关于中场的问题,国安主教练比利奇则说,“大家封闭的情况下备战,得到的信息更多靠历史数据,所以更重要的是在场上要有快速反应。申花一直很稳定且实力很强,加上补强之后已经不容小觑。我觉得比赛不会是一边倒的情况,肯定会打得有来有回,就看谁能更好地把握比赛场上形势。”其实就最近几年双方的相互战绩来看,申花是明显落于下风的。比利奇还说,“至少从纸面实力上来看,申花与我们的纸面实力是一样的,因此比赛会很有意思。我们已经准备好了,通过比赛去提升自己,这个赛程也需要我们从一开始就拿出最好的状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