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曼联终结曼城21连胜但负债已超4.5亿英镑,足坛豪门多遇财政难题

界面新闻

关注

原标题:曼联终结曼城21连胜但负债已超4.5亿英镑,足坛豪门多遇财政难题

蓝月亮军团21连胜被同城的红魔终结了。

北京时间2021年3月8日凌晨,2020-21赛季英超第27轮,积分榜第一的曼城坐镇主场迎战曼联。

上半时,马夏尔在数人包夹下左路禁区边缘内横切,在热苏斯防守下摔倒,开场仅35秒造点,随后B费主罚命中,曼联客场先下一城,1-0领先曼城。这是曼联近7年最快进球,也是曼城在伊蒂哈德球场的最快丢球。

下半时,双方易边再战。第47分钟,热苏斯禁区内背身做球,罗德里插上右脚怒射击中门框弹出底线,曼城因此错失扳平良机。第50分钟,卢克·肖突破传球,再接拉什福德回传,禁区左侧15码处低射远角入网,曼联扩大优势,2比0领先。

全场比赛结束,曼城主场0-2完败曼联。终结曼城21连胜和28场不败纪录后,曼联与曼城的积分差距被缩小至11分。

但球场得意的曼联也得面对场下财政问题。

3月4日,曼联执行副主席埃德·伍德沃德公布了俱乐部2020-21赛季第二季度财报。在新冠大流行一年后,曼联净负债增加了6420万英镑,同比增长16.4%,为4.555亿英镑。

伍德沃德解释,与去年同期相比,曼联净债务的增加反映了2020-21赛季比赛日收入的损失,以及推迟支付赞助款项的影响。

虽然曼联重返欧冠后,第二季度转播收入增长60.1%,高达1.563亿英镑,但其总收入同比下降7.2%,为2.818亿英镑。其中,商业收入1.223亿英镑,同比减少19.1%。

自去年3月以来,由于主场比赛全部空场进行,曼联的比赛日收入主要来自会员资格出售和房产租金,比赛日收入从5520万英镑暴跌至320万英镑,同比减少94.2%。不过,按照英国政府的解封计划,曼联本赛季英超倒数第二场比赛,可能会迎回球迷。

伍德沃德表示:“虽然我们今天关注的是第二个财政季度的情况,但这也是一个机会,让我们反思曼联俱乐部、足球圈以及整个社会所面临的巨大挑战。”

同样面对财政问题的还有正处在风口浪尖的巴萨。

2019年,欧盟普通法院支持巴萨上诉,认定欧盟委员会2016年对巴萨、皇马、毕尔巴鄂竞技和奥萨苏纳4家俱乐部的处罚并不合理。随后,欧盟委员会向欧盟法院提出上诉。

日前,欧盟法院宣布,维持欧盟委员会2016年对4家俱乐部“享受西班牙国家违法资助”的处罚决定,认定巴萨等俱乐部享受比其它俱乐部20%-30%的税收优惠,已经构成不当竞争,要求西班牙政府立刻对4家俱乐部追缴最高500万欧元的税款。

此前,巴萨主席候选人托尼·弗雷萨表示,他将为巴萨谈下每赛季6000万欧元的赞助,并承诺为4个赛季注入5.5亿英镑资金,希望其对巴萨的财政建议能为他获取选票。

但因其与此前被捕的前主席巴托梅乌关系密切,在当地时间3月7日的选举中,弗雷萨仅获得9%的选票,败给琼·拉波尔塔。

未来,受疫情和税款处罚影响,新任主席拉波尔塔将面对不小的财政挑战。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