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美国驻华大使换人?

环球网

关注

蓬佩奥发推感谢布兰斯塔德“作为大使服务三年多”,美媒猜测:美驻华大使将换人

“我感谢特里·布兰斯塔德大使在就任美国驻华大使三年多时间里为美国民众服务。”当地时间14日凌晨,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连发三推感谢、称赞美驻华大使布兰斯塔德。

布兰斯塔德

“特朗普总统之所以选择布兰斯塔德大使,是因为他数十年与中国打交道的经验让他成为代表美国政府并在这一重要关系中捍卫美国利益和理想的最佳人选。”蓬佩奥继续写道。

他还在另一条推文中称赞说,布兰斯塔德大使为重新平衡中美关系做出了贡献,“这将对美国未来几十年在亚太地区的外交政策产生持久、积极的影响。”

在推文中,蓬佩奥并未详细说明他对布兰斯塔德大使表示感谢以及称赞的原因。

随后,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援引蓬佩奥的推文报道称,美国驻华大使将“换人”。美国ABC新闻网称,蓬佩奥的推文暗示着布兰斯塔德大使将离任。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也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布兰斯塔德可能在11月美国大选前离开北京。

CBS:美国驻华大使将“换人”

ABC:蓬佩奥发推暗示美国驻华大使将离任

CBS报道称,目前还没有关于美驻华大使换人原因、美国总统特朗普将提名谁取代布兰斯塔德以及布兰斯塔德下一份工作的消息。但报道提到,目前中美紧张局势日益加剧。

美驻华大使将换人?中国外交部:没收到布兰斯塔德大使将卸任的通知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9月14日在推特上发文称:“我感谢特里·布兰斯塔德大使作为美国驻中国大使为美国民众服务了三年之多。”他在另两条推文中还对布兰斯塔德为“重新平衡中美关系”做出了贡献表示称赞。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随后将此解读为“美方将更换驻华大使”,美联社也认为这暗示着“布兰斯塔德即将离任”。

在14日举行的中国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向发言人汪文斌询问对此有何回应。汪文斌表示,我们注意到美方发布的有关推特,尚未收到布兰斯塔德大使将卸任的通知。

来源:环球网/桐瑶、环球时报-环球网/乌小宝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