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恒大集中出售旗下逾200处商业物业,“属于正常出售行为”

澎湃新闻

关注

原标题:恒大集中出售旗下逾200处商业物业,“属于正常出售行为”

中国恒大(03333.HK)在计划集中出售旗下部分商业资产。

7月7日,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获悉,恒大正在大批出售写字楼、酒店、购物中心、商铺等非核心业务的资产,出售的资产项目超过200个。

此次出售的资产位于北京区域、安徽区域、福建区域、甘肃区域、广西区域、贵州区域、海南区域、河南区域、黑龙江区域、湖北区域、湖南区域、华东区域、吉林区域、江苏区域、辽宁区域、内蒙古区域、山东区域、陕西区域、陕西区域、深圳区域、四川区域、云南区域、重庆区域、珠三角区域,几乎涵盖了全国各个地方。

拟出售的部分项目名称

对此,接近恒大方面人士表示,这属于正常的出售行为,此次集中推出,是希望通过专业团队去推荐销售。此次恒大计划出售的项目为全国范围内1000平方米以上的写字楼、酒店、商业等物业。

商业资产对恒大来说属于非核心资产,目前恒大的核心业务包括地产、新能源汽车、旅游和健康。

值得一提的是,早在2014年,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事实上在商业地产项目上是有所计划的。当时,许家印在内部大会上描述了恒大商业帝国蓝图,提出要打造升级版万达广场,商业资产整体规模要达千亿级。

但从目前来看,恒大的商业地产却少有声音。尽管恒大也没有停止过拿商业地块,但绝大多数都是为了配套其住宅项目。

7月1日,中国恒大发布6月份的销售,单月合约销售金额约为760.5亿元,同比增长约51.3%;合约销售面积约为855.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约84%,销售回款756.9亿元,同比增长60%。

另外,6月份新开盘项目28个,实现合约销售金额约239.7亿元。

截至6月末,恒大累计合约销售金额达3488.4亿元,同比增长约23.8%;累计合约销售面积约3863.2万平方米,同比增长约47.5%;累计销售回款约为3120亿元,同比增长约66.5%。

按照恒大今年的销售目标8000亿元来看,目前已完成约43.6%,尚不足一半。

截至今日收盘,中国恒大报25.7港元/股,跌幅8.21%。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