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上海市人社局:本市初创企业可在线申请社保补贴

界面新闻

关注

原标题:上海市人社局:本市初创企业可在线申请社保补贴

疫情爆发对市场造成冲击,增加了企业的经营成本,尤其是初创企业,受到影响更大。

2月11日,上海市人社局对外表示,根据上海市人社部门的创业扶持相关政策,凡是符合条件的2018年12月1日起在本市注册登记36个月以内的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农民合作社、民办非企业单位等四类创业组织可以申请初创期社保补贴。

符合条件的创业组织可通过上海市人社局自助经办系统,在线向注册所在区的就业促进中心提出申请办理,亦可拨打各受理点咨询电话(后附)进行咨询。

同一个创业组织吸纳同一名劳动者,不能同时享受用人单位吸纳“就业困难人员”社会保险费补贴、用人单位新招用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社会保险费补贴以及初创期创业组织社会保险费补贴政策。

附:初创期创业组织社会保险费补贴政策详细内容

补贴标准

1.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民办非企业单位按本市上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60%作为基数计算的养老、医疗和失业保险缴费额中用人单位承担部分50%的标准给予补贴;农民合作社按本市上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60%作为缴费基数计算的养老和医疗保险缴费额50%的标准给予补贴。

2.每个创业组织可按吸纳本市劳动者就业且缴纳城镇职工社会保险费核定补贴人数,每月申请补贴人数以8人为限,补贴期限最长不超过注册登记之日起的36个月。

申请对象

2018年12月1日起在本市注册登记36个月以内的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农民合作社、民办非企业单位等四类创业组织。

申请条件

申请人应同时符合以下条件:

1.法定代表人或负责人为本市户籍劳动者,或持有《上海市居住证》《港澳台居民居住证》《上海市海外人才居住证》或《出国留学人员来沪投资享受优惠资格认定证书》的非本市户籍劳动者;

2.创业组织吸纳劳动者就业满6个月;

3.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民办非企业单位按规定为吸纳就业人员缴纳城镇职工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农民合作社按规定为吸纳就业人员以集体参保方式缴纳城镇职工的养老、医疗保险。创业组织社保缴费单位须与登记就业单位、申请补贴单位相一致;

4.同一法定代表人或负责人创办的创业组织只能申请享受一次初创期创业组织社会保险费补贴政策。

申请材料

申请人请准备以下材料,向注册地所在区就业促进中心提出申请:

1.初创期创业组织社会保险费补贴申请表;

2.创业组织法定代表人或负责人的身份证、《上海市居住证》《港澳台居民居住证》《上海市海外人才居住证》或《出国留学人员来沪投资享受优惠资格认定证书》(原件和复印件);

3.工商营业执照或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证(原件和复印件);

4.区就业促进中心所需的其他材料。

各受理点咨询电话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