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创业邦董事总经理方平潮:共建企业数字化智能化新未来

创业邦

关注

原标题:创业邦董事总经理方平潮:共建企业数字化智能化新未来

12月19日,创业邦未来100商业峰会暨2019创业邦年会在北京四季酒店举行,创业邦董事总经理,天使基金合伙人方平潮出席“企业数字化/智能化论坛并发表致辞。

以下为致辞全文:

各位朋友,上午好,欢迎大家来到创业邦企业数字化、智能化的活动现场,一起探讨企业数字化、智能化的问题。

两天前,腾讯集团副总裁、腾讯投资管理合伙人李朝晖在创业邦年会现场分享了“布局产业互联网,在不确定性中寻找确定性”的主题演讲,在分享主题里,我们看到一个数据,中美两国百亿美金以上的企业服务公司,美国大概有50家,而中国只有3家,可以看出,中国企业服务市场还处于刚刚起步的节点,有巨大的发展机会。

据我观察,不少投资机构在四五年前就开始关注企业服务市场的投资机会,为什么我们会觉得企业服务未来会变成下一个重要的投资机会?因为原来我们很多所谓的传统产业,实际还是处在初级阶段,它们大多数还没有数据化,更遑论智能化,所以产业互联网的重构过程中,数据化是第一步,之后再通过数据智能化变成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最近很多人讲,移动互联网进入下半场,很多企业要摆脱原来的粗放式增长模式,进入精细化运营,这个过程必须有数据支撑,必须建立在智能化分析的基础之上,这也是为什么今天企业数字化、智能化的会变成大家关注的话题。

现在国家也在重点推进供给侧改革,优化资源配置。那需要哪些资源?资源怎么配置?一定是要从需求端开始,先了解用户需求、产业上的痛点,这些要有足够的数据做支撑,才能够有效的深化供给侧改革。

这次年会,我们也请来了SAP,一起来探讨大企业与初创企业的合作创新。SAP为什么要跟很多中小企业、创业公司合作呢,因为现在的企业竞争越来越激烈,拍脑袋做决策的时间已经过去,客户对数据颗粒度、实时性、智能化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原来看数据分析可能是以月来计算的,但是现在的竞争态势和竞争格局是以天计算,我们实时的数据在哪,最后一公里,最前端的数据在哪,如何实时的对用户数据进行分析等等都变得至关重要。我们中国有很多初创公司,在企业数据化方面进行探索,试图获得更多的实时数据,抓取前端的一手数据,从而给到企业做更实时的决策,给到客户做智能化的决策,帮助我们在竞争中保持领先。

创业邦一直以来持续关注企业数据化/智能化的发展,今天在活动现场我们会发布《中国企业数字化/智能化研究报告》,分享近期的研究成果,同时也会发布数字化/智能化卓越管理者榜单、卓越企业榜单以及卓越服务提供商榜单。另外,我们还做了一个Bangtalk论坛,每个月请一些行业专家、业内资深人士分享他们在企业数字化/智能化领域的经验。

最后,谢谢大家今天参加创业邦的活动,希望都能有所收获。

本文为创业邦原创,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创业邦将保留向其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如需转载或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cyzone.cn。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