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联想日本员工东京奥运期间19天不用去公司

环球网

关注

【环球网科技报道 记者 王欢】据《日本经济新闻》6月25日报道,联想集团旗下的日本分公司联想日本(Lenovo Japan)6月25日表示,在2020年夏季东京奥运会期间,设置员工在19天里不通勤的机制。届时将实施特别休假和全公司统一远程办公,约2000名员工将不用到公司。在预计会出现堵车和铁路拥挤的情况下,通过大规模远程办公等举措,有助于缓解交通拥堵和提高员工满意度。

在明年7月23日至8月10日的19天里,该公司员工可以不到办公室。除了设置为期两天的特别休假之外,剩余的8个工作日实施在自家等地点工作的远程办公。对象包括Motorola Mobility Japan和NEC Personal Computers等4家关联公司。维修基地和生产工厂等的部分员工不在范围内。

联想日本还将讨论2021年以后继续实施类似制度。该公司社长David Bennett表示,“希望打造日本最棒的职场”,在此基础上称,“将形成能灵活工作的机制”。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