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出门问问亮相CES Asia:展示语音落地交互方案

新浪数码

关注

新浪数码讯 6月11日消息,第五届亚洲消费电子展(CES Asia 20CE19)在中国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SNIEC)举行。出门问问在展会上展示了AI消费硬件、AI车载和AI企业服务三大语音交互应用场景。

在此次CES上,出门问问展示包括车载嵌入式语音技术、端到端神经网络TTS语音合成技术、TicHear超低功耗嵌入式热词唤醒模型,以及TicMotion运动姿态自动识别算法。 

出门问问全套的车载语音交互方案,通过离线+在线的结合保证了最佳交互体验。离线方案包括全栈式语音交互模块,特点为CPU及内存占用低,整体小于500MB,并支持可定制唤醒词、多命令词监听、全场景打断和免热词(Always On)等新的交互方式,能够让车载语音交互更加自由高效。

目前,该技术成果已落地大众问问,并成为五百万量级车联网系统的智能语音方案提供商。未来,还将有多款于年底到2020年量产的车型将搭载大众问问解决方案。

出门问问自主研发的基于端到端(End-to-End)技术的中文Neural TTS,对声学特征与韵律特征进行了联合优化,直接对语音采样点进行精准还原,带来了更加丰富的情感和韵律表现,并首次应用在出门问问旗下儿童智能手表TicWatch Kids上,为儿童用户提供了接近真人童声的语音播报声音,让小朋友能够跟机器自然、流畅、亲切的对话。

TicHear超低功耗嵌入式热词唤醒模型能够在超低功耗(2-3毫瓦)的情况下,在占用极少的内存和计算资源的情况下,有效地屏蔽和抑制环境噪音和干扰,实现小型可穿戴设备如耳机上的语音唤醒及多命令词控制。TicMotion运动姿态自动识别算法,则可在持续运动时识别和记录用户跑步、骑行、健走及游泳的各项运动数据,并支持运行在MCU、DSP或AP芯片上。

在本届CES Asia上,出门问问带来了旗下全系AI消费硬件参展,包括智能手表TicWatch系列、智能耳机TicPods系列、智能音箱TicKasa系列等产品。同时,出门问问TicWatch系列智能手表还在Fossil展台上同时亮相。

今年以来,出门问问智能手表TicWatch系列频频出新,仅上半年便推出了经典系列TicWatch C2、运动和潮酷系列TicWatch S2和TicWatch E2,以及全新推出的儿童系列TicWatch Kids。

针对成年人推出的TicWatch C2、S2和E2均搭载Wear OS智能手表系统,作为全智能手表可以下载丰富的表盘及杀手级应用。其中TicWatch C2还专为女性用户推出了玫瑰金款式并内置专为女性研发的“小问月事”手表App,为女性用户提供健康服务体验。TicWatch S2和E2通过MIL-STD-810G军标的10项认证测试,达到5ATM(50米)防水等级,通过创新的运动自动识别功能TicMotion™,独立的GPS芯片以及最新一代的PPG心率传感器,可以为用户提供专业的运动模式体验。

而TicWatch Kids搭载了出门问问业界领先的中文神经网络语音合成技术(Neural TTS),可提供接近真人童声的播报声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