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诺辉健康C轮融资6600万美元 创癌症早筛领域纪录

新京报

关注

新京报讯(记者 张秀兰)5月24日,诺辉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宣布,日前已经完成C轮融资,共计获得6600万美元,这也是中国癌症早筛领域迄今获得的最大一笔投资。

本轮融资由鼎珮集团(VMS Group)领投,君联资本、软银中国、启明创投等跟投,这是诺辉健康成立6年来的第3轮融资。2016年1月,诺辉健康完成A轮融资,由君联资本、软银中国、普渡科技等机构共同投资1500万美元。2017年8月,完成B轮融资,由启明创投领投,君联资本、软银中国、普渡科技跟投,共同投资2000万美元。

诺辉健康目前主要聚焦于研发结直肠癌和肺癌的早期筛查技术,已先后推出系列肠癌居家早期筛查产品及全球首个批准使用的痰液肺癌辅助诊断技术。

“常卫清”是2015年诺辉健康推出的第一款聚焦于中国人肠癌的居家型早期筛查服务产品。通过分析粪便中的遗传物质(粪便多靶点FIT-DNA),“常卫清”可以检测出直径1厘米以上的进展期腺瘤和肠癌病灶,及时发现早期肠癌基因突变,为肠癌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提供一个简便可行的解决方案。

“噗噗管”是2016年诺辉健康联合浙江大学肿瘤研究所共同研发推出的便隐血自测器,这一全球首创产品凭借其方便快捷的检测方式和上佳的技术性能,一上市便迅速获得市场认可,被国家癌症中心、专业医疗机构和药房广泛采用。这两项肠癌早期筛查技术还受到国内近百位权威专家的倾力推荐,于2018年被写入《中国结直肠肿瘤早诊筛查策略专家共识》以及《防癌体检规范专家共识》中,成为中国官方推荐使用的癌症早诊筛查手段。

“费证清”是诺辉健康在肺癌领域自主研发的痰液分子检测技术,2017年6月被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CFDA)批准作为三类体外诊断试剂,用于肺癌辅助诊断。“费证清”也因此成为全球首个批准使用的痰液肺癌辅助诊断技术。通过对痰液中脱落细胞的端粒酶逆转录酶亚基(hTERT)基因mRNA进行定性检测,“费证清”可以提升肺癌早诊精准度,帮助肺结节阳性人群快速确诊,是早期肺癌的高效辅助诊断手段。

诺辉健康CEO朱叶青表示,此次融资完成后,公司将进一步加大研发投入,扩大产品体系,让更多更好的科研成果惠及百姓。

编辑 岳清秀 校对 柳宝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