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在这部人和 AI 共著的书里,AI 讨论了自己在人类社会的意义

好奇心日报

关注

人工智能在当下人类社会中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人们往往依靠技术资料来分析人工智能,但在 Adobe 的人工智能创新总监兼战略总监克里斯·达菲(Chris Duffey)看来,让 AI 直接为自己发声,比让人类来阐释 AI 要更为明确。

根据《出版家周刊》报道,本着“AI 应该说话”的理念,克里斯·达菲开发了一套人工智能系统,使其可以跟人类交谈,模仿人类写作。由克里斯·达菲和其 AI 系统共同撰写的新书《超人类的创新》(Superhuman Innovation),正是一部由 AI 写成的、讨论 AI 的对话体作品。

克里斯·达菲把其编写的 AI 助手称为艾梅(Aimé),并让艾梅呈现了整部作品。这套 AI 系统分为三个部分。通过语音用户界面(VUI),AI 进行语音识别,实现人与系统之间的交互。语音用户界面可以让语音和文本相互转换、编辑语音、校对拼写和分享文档。

此外,通过 AI 内容理解和总结系统,AI 可以分析数据库、文章、论文,将之转化为可理解性内容。通过 AI 内容创建和生成系统,AI 可以形成概念和想法,通过算法模拟人类写作,撰写标题、内容和草稿。

在克里斯·达菲看来,人工智能是人类有史以来最伟大的发明之一,它对人类的影响,甚至会超过电力发明的影响。人工智能不仅会彻底改变企业运作的方式,也会从根本上改变人类对工作的态度。人工智能会为公司的创新能力和竞争优势提供强有力的变革,颠覆人们对创新的认知。

克里斯·达菲在文章中写道,过去几年,人工智能受到的关注急剧上升,有关人工智能的研究、报道和虚构作品层出不穷,人类也不断猜想人工智能可能产生的积极和消极影响。因此,让人工智能阐释自己,会让人类与人工智能的关系更为明晰。

在《超人类的创新》的第十五章《下一代的创造力:改善人类经验》(Next-Gen Creativity: Improving the Human Experience)中,克里斯·达菲和艾梅探讨了在人工智能的时代,人类的作用将是什么。克里斯·达菲认为,在未来,我们关注的不是技术可以做什么,而是人类选择用技术来做什么。

《超人类的创新》让读者看到,人工智能如何通过技术解决人类无法解决的问题,帮助实现看似不可能的事情。在理解人工智能的同时,人类也可以扩展自己的能力和智慧。

题图来自:pcquest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