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iPhone全球降价潮来袭,未来还会降更多?

界面新闻

关注

据外媒报道,当iPhone SE出现在苹果的清货页面上后三天,32GB和128GB的两款型号即已售空。苹果这次提供的是全新、未包装的iPhone SE,32GB的售价为249美元,128GB的售价299美元;相比原价,分别降价100美元和150美元。

新机折扣幅度最低8.3折 降价是止痛药还是解药?

降价潮来势汹汹,新机中降幅最明显的是iPhone XR,在电商平台购买相当于打了8.3折。美国投行Wedbush分析师丹尼尔·艾维斯14日在报告中称,未来数月iPhone在中国将大幅降价。

定价策略的失误是苹果今年新机型销量欠佳的重要原因。从销售数据来看,iPhone新机型在开售后第三个月销量就大幅滑坡,销售数据甚至不及去年机型。

缩减招聘过寒冬

2018年下半年,裁员潮开始席卷全球,这次苹果也没能幸免。2019年1月16日,因购物季欠佳的业绩表现,苹果开始减少部分业务部门的招聘数量。过去十年,苹果员工数量从3.2万人增至13.2万人。

但随着销量增速放缓,苹果员工数量增速也同时放缓。在销量增速最惨淡的2016年,员工数量增速也同时降至5.45%的低谷。

加载中...